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道局8天2度出包!懸鋼吊掛撞圍籬 害區間車擦撞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0:07

南鐵地下化工程,18日中午11點半左右,在台南往保安路段,懸吊鋼梁時,撞破緊鄰鐵軌的圍籬,導致台鐵區間車煞車不及,發生擦撞,雖然沒人傷亡,也立即停工調查,但繼「鳴日號」後,鐵道局在8天內兩度施工意外,也讓交通部長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圖/TVBS

 
整列的區間車停在鐵軌,因為一旁的圍籬裂開,還入侵了軌道區,導致區間車擦撞。

現場工程人員:「原本的圍籬是這樣子,然後壓斷它就變成這樣子,就有侵入軌區,原本主要是吊掛這個永久鋼柱,這邊有去擋到它們的通道啦。」

而元凶就是圍籬旁這堆鋼梁,原來為了吊掛銀色鋼柱到地下月台,移動一旁的鋼樑時,卻被強風吹到晃動,而這起意外,18號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就發生在南鐵地下化工程的台南跟保安路段,還好除了列車輕微擦傷,車上旅客平安,七分鐘後列車就重新啟動。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旁邊就是鐵軌,而中間只隔一道圍籬,因此圍籬一出問題,就可能會危及火車安全。」

為了調查原因,下午工地也緊急停工,讓所有工人下班,但這已經是台鐵,八天內第二起交通事故,11號在花蓮,就曾發生鳴日號列車差點出軌,只因為鐵道局的雙軌化工程,沒有事先通知鐵路局,因此這次意外,也讓交通部長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聲源:鐵道局南工處段長吳宇宙vs.記者:「我們這個不是切換,我們這是自己鐵路地下化工程,所以不需要通報嗎,對對對,我們局長跟我們處長,已經要求我們停工了,我們全部檢討完以後才會復工。」

圖/TVBS

因此鐵道局長,當天傍晚也南下視察,並檢討原因,只是這次意外,雖然初步判定是鐵道局的施工疏失,跟鐵路局的營運無關,但畢竟台鐵一再出包,不管哪個單位負責,都已經影響了乘客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道局#擦撞#鳴日號#施工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917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