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釀海上擦撞! 遊艇遭控誤闖賞鯨船航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15

夏天到了,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的水上活動,又開始熱絡起來,但今天(21日)上午卻差點又發生遊艇和賞鯨船的擦撞意外,當時一艘賞鯨船正繞島,結果船長往前開,突然船頭前方冒出一艘遊艇,嚇得他趕緊轉向,也直接大罵,質疑又有遊艇不守規矩,不過我們也找到當事業者,他們澄清是誤會啦,因為當時突然起風,有點流錨,船長正要收繩重新停船下錨,不是故意要誤闖航道。

圖/TVBS

 
賞鯨船開到一半,船長突然衝出駕駛艙。

賞鯨船長vs.遊艇:「開進去一點啦,筒子在那邊,這邊人家的航道,開到這邊,流走了啦。」

遊艇也努力地想控制住方向,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兩船就撞在一起。

 
圖/TVBS

賞鯨船長vs.導覽員:「開進去一點,等一下撞到怎麼辦,筒子在那個地方,你沒看到嗎,這個遊艇擋到我們的航線,我們船長發飆了,這個安全,所以說有些遊艇都不守規矩,浮筒都在那個地方。」

宜蘭龜山島的牛奶海,只要一到夏天,水上活動就超夯,遇上好天氣更是像這樣,滿滿的帆船遊艇。

之前就是怕SUP立槳划行的路線和賞鯨船重疊,多次開會討論,希望可以有所區分,業者也都溝通好,結果21日一早險些出狀況,只是遊艇業者也澄清這是誤會啦。

大家都知道有浮筒作為記號,區分航道,但其實當時船長準備停船下錨,還沒準備好,海流卻把船越帶越遠,才會誤闖進賞鯨船航道,差點發生意外。

圖/TVBS

小艇管理人林志超:「可是早上後來遇到起風,有點風,然後就有點流錨,船被風吹得比較流走,船長要趕快收繩子移動船。」

澄清真的是不小心的,業者和縣府在多次的協商溝通後,已經規劃出,五個區域,現場也都有設置浮標,提醒不管是賞鯨船或是遊艇業者,盡量相互配合,以免發生狀況。

 
但這回賞鯨船沿著線路繞島,一回神卻發現前方冒出艘遊艇,還靠得好近好近,也難怪讓船長衝出來大喊。

還好即時控制住遊艇,才沒撞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擦撞#賞鯨船#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7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