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視訊面試遇「悲劇意外」崩潰 網安慰:祖先在幫你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05:42
新冠疫情升溫,不少公司都選擇用視訊面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升溫,不少公司都選擇用視訊面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月恰逢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也開始找工作,但剛好碰上新冠疫情升溫,為了減少染疫風險,不少公司都選擇用視訊面試。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她的經歷,甚至崩潰直呼「這次面試是我人生中最悲慘一次。」

這位網友在Dcard透露,這個月已面試3-5家,雖然都有拿到offer(錄取通知書),但就想尋找更符合自己理想的公司,原PO表示自己前幾家面試時設備完全沒有問題,跟主管面談得很開心,沒想到與最後一間公司面試時,竟然大出包。

 

原PO說明習慣在面試前一小時先測試設備有無異常,而因為房子樓上有裝潢施工聲,怕吵雜所以都在交誼廳面試,但往常面試時交誼廳從來沒有人,當天卻幾乎都有人在位置上,可礙於時間考量,原PO只好硬著頭皮找最角落位置面試。

網友習慣在前一小時先測試設備,沒想到還是出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30分鐘都完全沒問題,沒想到快要開始時,筆電突然整個大當機,原PO強制重開後,幸好如期進到線上會議室分享畫面,結果正式開始時,對方竟看不到她的螢幕畫面。當下原PO急中生智,提議用手機進行,殊不知網路從4G變3G完全跑不了,Wi-Fi也連不上。折騰了5分鐘後,原PO只好衝回13樓的家拿另一台筆電面試。

 
上述還不是最慘的,平日安靜的交誼廳,突然聽得到施工聲音,面試官只好將音量調整至最大。進行到一半,原PO隔壁座位的手機狂響。最後甚至還有蜜蜂來襲,從鏡頭飛過去停在原PO的筆電上,導致她只能強裝鎮定繼續,但內心超級惶恐想尖叫,「一整個面試都出包,我完全亂了陣腳,從設備異常到環境影響接二連三發生,有誰還比我更倒霉」。

網友面試慘遇蜜蜂來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暖心送上安慰,「可能你的祖先不想讓你進去這家,也太多意外了吧」、「往好處想,祖上正在盡一切能力阻止你進這家不合緣的公司」、「可能這家公司不適合你,連老天都在阻止你」、「蜜蜂也太恐怖,拍拍你」、「我會覺得是這間公司跟你沒有緣份」。

也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慘痛經歷,「前兩週我也是面試到一半斷網」、「昨天面試時,連結也差點打不開,後來app刪掉重載就好了」、「我曾經面試到一半沒電關機,晾面試官十分鐘」、「我還在面試前一秒,放水屁出來過,真慶幸是視訊面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視訊#面試#出包#設備#施工#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83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