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水果也能補鈣!專家曝4大超級營養素 預防骨質疏鬆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35
家中長輩時常會有骨質疏鬆的毛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中長輩時常會有骨質疏鬆的毛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根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但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知道自己已罹患骨質疏鬆。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民眾想要預防骨鬆,其實也可以考慮改吃水果補充鈣質。

朱瑞君指出,預防骨質疏鬆不只是喝牛奶,其實吃水果也可以達到強化骨頭功能,特別是對有乳糖不耐症的民眾來說,改用水果來補充鈣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柑橘類可以補充檸檬酸和維生素C,提高鈣質吸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水果4大營養素預防骨質疏鬆

1.檸檬酸

 
朱瑞君說明,鈣質在酸性環境下吸收率較高,因此可以攝取含檸檬酸水果,如檸檬、柳橙、橘子。

2.維生素C

可以提高鈣質吸收率!朱瑞君補充,維生素C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也有助於骨骼強化,如柑橘類、鳳梨、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都相當優秀。

吃香蕉、鳳梨或芒果都能預防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類胡蘿蔔素

朱瑞君解釋,類胡蘿蔔素可以抑制成熟破骨細胞的生存和骨吸收功能,並且可以促進骨合成作用,常見含類胡蘿蔔素水果包括木瓜、芒果、番茄等。

4.鉀

朱瑞君說,民眾攝取足量的鉀有助於維持骨骼礦物質密度,降低發生骨質疏鬆的風險,含鉀量較多的水果,像是香蕉、鳳梨、榴槤等。
 

◎ 資料來源/朱瑞君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水果也能預防骨質疏鬆!營養師盤點水果4大超級營養素 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質疏鬆#骨鬆#維生素C#膠原蛋白#鈣質#肌少症#木瓜#香蕉#鳳梨#柑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90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