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長新冠腦霧」竟斷片 開車忘記自己在哪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36

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腦霧,有民眾分享,開車回家開到一半,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也有人忘記自己待了16年的公司電話,醫師點出去年6個月內,收治的長新冠病患中,就有40%出現腦霧,腦霧忘東忘西,要怎麼改善,醫師建議規律作息,多運動。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確診後出現的長新冠後遺症,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也有人發生腦霧,有網友PO文說,自己車忘記回家的路,甚至忘記任職16年的公司電話。」

網友在臉書PO文,說自己開車準備回家,突然一個瞬間,忘記自己在哪裡,周遭環境完全陌生,只好放慢速度找路牌,所幸最後恢復正常,另外也有其他人分享。

其他長新冠腦霧患者陳小姐:「工作上我覺得會有點,就是「鈍鈍的」,腦霧的那個狀態,而且非常非常明顯,你準備要去做什麼事,就是你會突然就忘掉了。」

 
圖/TVBS

也有人忘記了待16年的公司電話,或回公司上班第一天,想不起我開文件的密碼,還忘記機車停在哪,還有上班跑錯單位,帳號密碼忘記了,甚至忘記晚餐有沒有吃。

北榮胸腔科醫師柯信國:「老闆在派任一些工作,也會特別注意到這個現象,我們知道有的工作,可能會像我知道網路常常寫說,有一些在職場上的醫療人員,那這些會不會又產生另外一些醫療安全(問題),這其實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

醫師統計去年光是6個月內,自己收案的腦霧個案,就有52例占長新冠症候群患者的40%。」

北榮胸腔科醫師柯信國:「會不會回復確實沒有正確的資料,目前我們比較做的是,康復後 比如說現在7+7,或過去我們稱為1個月之後,我們還是會轉介到神經內科。」

圖/TVBS

醫師點出確診後若出現腦霧,可以嘗試,看書、看資訊,睡前回想一天發生的事,並接觸新興趣,設立目標另外也應該,每天喝2000cc的水,睡滿8小時,每天運動15分鐘。

醫師點出腦霧若不治療,是否會惡化,目前尚未有相關數據可以證實,但最好保持規律作息,不避諱就醫正視病情,才能提早接受專科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新冠#病患#腦霧#醫師#新冠肺炎#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2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