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女貝貝「MIS-C燒41.3度」 父憂:再也說不到話


發佈時間:2022/06/1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0:14

國內確診孩童併發MIS-C,已經有五例個案,我們獨家訪問到第四例的7歲女童爸爸,他說女兒貝貝5/13確診,卻在22天後開始發燒,出現症狀,曾到診所就醫但醫師說再觀察,所幸媽媽看過新聞報導,了解MIS-C症狀,像是眼睛充血,腹痛、腹瀉等,這些貝貝都符合,還高燒到41.3度,緊急送急診,治療後逐漸復原。

圖/TVBS

 
7歲女童貝貝是台灣第四例MIS-C案例,從外觀看最明顯的就是眼皮紅腫浮出血管,還有眼白充血。

MIS-C女童父親黃先生:「女兒是眼皮這邊非常紅腫,很像哭過被人家打過,拉肚子腹瀉頭暈只要其中有一項,雖然沒發燒趕快帶去檢查。」

貝貝爸爸呼籲要特別注意曾染疫過的孩童,貝貝是在5/13確診全家8人染疫居家照護,解隔離後逐漸康復沒想到22天後,貝貝發燒38.9度輕微腹瀉,隔天沒發燒活動力恢復,但6/6凌晨高燒到41.3度活動力降低沒胃口,家長曾帶去診所醫師說再觀察,但6/7早上貝貝氣色變差媽媽想起新聞中有報導MIS-C馬上衝去掛急診。

 
MIS-C女童父親黃先生:「小舅子有傳一個新聞跟我老婆講說,你女兒很像是這個(MIS-C)狀況,(急診說)很像是腸胃炎,那他說現在安排住院的話要等沒有病房或是你選擇拿藥回家,然後我老婆就堅決說,不行我還是要留在急診室觀察。」

圖/TVBS

所幸在急診遇到吳昌騰醫師,安排抽血檢查確認是MIS-C後馬上住進加護病房,但貝貝爸爸也在病危通知單上簽了名,心裡頭非常難受。

MIS-C女童父親黃先生:「女兒上去加護病房來不及跟他講話,結果就推進去了,所以那時候會想說,哇我(女兒)如果推進去,那會不會可能沒有辦法跟她講說後面的事情。」

貝貝住院當晚心跳下降血氧降低,淋巴和部分器官也有發炎所幸經過治療,10日中午開始能進食家長也做了飯菜送到醫院。

MIS-C女童父親黃先生:「晚上會睡不著,然後再來因為小孩子,第一次離開家裡,而且沒有爸爸媽媽(陪伴)。」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及時的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搭配類固醇,嚴密監測小朋友的血壓變化。」

 
貝貝因為MIS-C還在住院,但家屬因PCR仍陽性不能陪病,只能透過電話得知女兒狀況雖然還見不到面,但醫護協助拍照報平安家長只希望女兒早日健康出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IS-C#新冠肺炎#確診#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1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