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這食物」惹禍!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恐怖癌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09:19
一名患者因為上腹痛就醫,檢查竟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患者因為上腹痛就醫,檢查竟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釀成大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三高問題,但卻經常感到上腹悶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胰臟癌,而起因原全是因為「甜食」惹禍。
 
更多新聞: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在節目《健康2.0》分享,一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因為時常感到上腹部悶痛,便到醫院檢查,結果超音波一看竟發現對方胰管有擴張的現象,正常人胰管是0.2到0.3公分,但病患的量起來有0.4公分,醫師當下就覺有異「這一定是有點問題」。

醫師一照超音波就發現婆婆有胰管擴張的現象。(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手搖飲致癌?年輕果糖攝取過多 大腸長「危險息肉」暴增30%

 
後續經過電腦斷層檢查,果真在老太太的胰臟頭部,發現了2公分大的腫瘤,被診斷為胰臟癌,所幸及早發現治療,老太太在術後也順利痊癒。不過家屬對此就十分納悶,婆婆平時沒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也無三高問題,為何會突然罹癌,仔細一問才知道,患者平時相當喜歡吃甜食。

病患因為愛吃甜食,導致胰臟癌找上門。(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錢政弘指出,有些老人家因為牙口不好,飯吃得不多,反之因為餅乾好咬、好吞,很容易就會吃過量,而該名患者就是因為很喜歡吃「夾心餅乾」,每天都會準備一包,血糖也慢慢跟著上升,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並忌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胰臟癌#癌王#上腹痛#甜食#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3

0.1631

0.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