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王兇手3/除了含糖飲!這款「異國美食」也超甜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1:00
營養師指出,不只飲料,韓式炸雞含糖量也不容小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不只飲料,韓式炸雞含糖量也不容小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證實,含糖飲料大量飲用和胰臟癌死亡風險有相關聯,不少上班族、年輕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營養師指出,即便只喝半糖的手搖飲,單杯的含糖量往往都已經超過每日攝取量,且不只飲料含糖,許多料理也都會加入冰糖上色或增添風味,其中像是近年風靡台灣的「韓式炸雞」鹹甜滋味,其中含糖量不容小覷,如再配上飲料,不只容易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癌症可能都會找上門。

韓式炸雞近年受民眾歡迎,但營養師也提醒要注意糖分攝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國人含糖飲料飲用比例高,女性糖分攝取每日8顆方糖(約40g)、男生是9顆(約45g),但往往1杯飲料就會爆表,其實多數民眾都會超過建議量,如精緻糖分攝取過多,會有肥胖、代謝症候群引發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風險,也會出現脂肪肝、糖尿病等問題,嚴重也會導致癌症增生。

劉怡里說,還是建議喜歡喝飲料的民眾點無糖飲料,因為即使只是3分糖,含糖量也可能有20多g,像是蒟蒻、椰子、珍珠等配料也都有額外加糖,另外,劉強調,像檸檬、金桔系列的偏酸飲料,為了要平衡酸度,還會加更多的糖。

過量糖分攝取會導致肥胖,嚴重恐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注意的是,不只飲料,許多佳餚也都會額外加糖,劉怡里指出,像是麵包、韓式炸雞、滷肉飯、三杯雞、宮保雞丁等都含有冰糖、麥芽糖,如以研究中每天攝取70g糖分來算,食物上的糖份攝取比較容易被忽略,如果再加上每天喝飲料、吃麵包等,糖分攝取量可能就真的很高。
 

劉也說,水果中的糖分也屬於精緻糖,因此不建議以果汁取代飲料,如果真的很想吃甜,可喝一點優酪乳、或吃點水果去取代甜味的來源,煮菜時減少精緻糖,改用鳳梨、木瓜等水果入菜;但劉強調,糖分上癮的問題是可以慢慢改善的,建議喜歡喝甜的民眾可以用階段性減少的方式培養習慣。

劉怡里提醒,民眾如發現自己開始變胖,時常疲勞,腰圍男性超過90公分、女生超過80公分,女性體脂超過30%,男生超過25%,或是出現脂肪肝狀況時,就得更為警惕,可些問題可能都和糖分攝取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胰臟癌#飲料#含糖#手搖飲#健康#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95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