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怕了!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業者嘸意願

記者 黃瀞瑩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08

外交部和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但就怕像之前的鉅額虧損,幾乎沒有產險業者願意做,甚至提出希望把法定傳染病「除外」,保經公會說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如果重新計算費率,應該可以上線,但確實如果還得包含確診或海外隔離費用,業者都很猶豫。

圖/TVBS


 
機場保險業者:「海外突發疾病,是有包含新冠肺炎嗎,有有含,就是算在突發疾病裡面。」

如果擔心出國玩確診,出發前機場想保「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障「染疫」住院、急門診費用,還能保算幸運,畢竟很多業者聽到「防疫」,2個字心驚驚。

開放邊境外交部和交通,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防疫險保單,不只外國客入境,包含台灣人出國需要的旅遊防疫險,但之前400億的虧損,業者就怕賠不完,幾乎沒意願。

 
保經公會副理事長:「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險,只要保險業者重新把費率計算一下,就可以上線了,但是如果假設還要談到確診,或被隔離這些費用,的確是意願不高的。」

圖/TVBS

旅平險裡的「選配」,有的業者還希望,把法定傳染病,放在「除外責任」範圍,甚至不排除下架,認為「不賣」最安全。

保經公會副理事長:「因為消費者事實上就是有這需求,把它除外的話我認為說,這樣子商品不一定賣得動,從現有的染疫狀況,真正重症需要住院的人數比例並不高,我是覺得說希望保險公司能提供。」

就怕賠率太高,像當初防疫保單一樣,金管會統計到6/7,防疫險全數下架,只剩12張疫苗險,另外日本旅遊,也對外國人招手,但規定6/10開始,入境旅客除了得戴口罩,也得投保當地民間醫療保險,避免染疫無力支付治療費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新冠肺炎#口罩#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30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