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窮到沒口罩!基中清寒生上6國立大學 引周董歌詞謝外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1:35
曾窮到沒口罩,唐于田今上6國立大學。(圖/TVBS)
曾窮到沒口罩,唐于田今上6國立大學。(圖/TVBS)

基隆高中今年畢業生唐于田,因家境弱勢,曾窮到買不起口罩,父親又於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存下來的獎學金,只能拿來支付醫藥費,邊照顧父親邊準備應考,父親仍在學測結束後過世,如今唐于田個人申請考取6間國立大學,校友會也替他發動募款,于田發文引用周杰倫的歌詞「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感謝外界的幫助。
 

唐于田邊照顧爸爸邊準備學測。(圖/TVBS)

 
家境弱勢的唐于田,母親在他3歲時就被遣返回大陸,由父親拉拔長大,他曾窮到連口罩都買不起,導致某次全校集合,只有他一人沒戴口罩,也因一天只吃一個便當,營養不良。而唐于田的父親卻在他考學測前胃癌,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家境雪上加霜,唐于田只能把獎學金都花在父親醫藥費上,並一邊照顧父親一邊準備學測。
 
父親過世、落榜曾讓他放棄升學。(圖/TVBS)

唐于田說,當時爸爸住院,答應他要考好一點的大學,沒想到隔天就昏迷進到加護病房,醫院也因為疫情加護不開放探視,只能靠打電話過去關心爸爸狀況。老師李胤、周正弘說,唐于田冬天只能洗冷水澡或是擦澡,家裡也沒洗衣機只能手洗,加上沒烘乾機,身上都會散發味道,但班上同學也不會因他的家境狀況因而歧視,還會互相幫忙、陪伴。
 
如今考上6國立大學。(圖/TVBS)

 
但唐于田的父親卻在他考完學測後就病逝,喪葬費、醫藥費頓時壓得生活喘不過氣,外加繁星計畫落榜,讓唐于田相當消沉,甚至一度選擇放棄升學,學校得知他的狀況,教師、主任們介入幫忙,校友也發起募款,要幫唐于田度過難關,老師也鼓勵他,用半強迫的方式要他做好該做的事。
 
老師孫胤。(圖/TVBS)

如今他靠個人申請錄取6間國立大學,對校內、校外的人出手幫助相當感激,他在學校臉書上發文,「我相當知足與感恩!請不用擔心我,不用再捐款給我!我OK啦!」,周杰倫的歌《稻香》裡面有一句「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如今我擁有許多人的鼓勵,我會更珍惜一切!
 
老師周正弘。(圖/TVBS)

老師李胤表示,唐于田是個成熟、意志力很堅強的小朋友,他可以克服很多負面狀況,有不輸大人精神力意志力,希望他否極泰來,經歷痛苦後也會成長茁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高中#唐于田#弱勢#家境清寒#加護病房#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0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