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家境清寒 結果共164筆

  •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24/04/10 12:50
  • 集氣!3姊弟家境清寒車禍2人命危 9小時湧百萬善款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因3姊弟的家境清寒,引起民眾擔心後續的費用,昨日彰基、彰化秀傳醫院霸氣允諾2姊妹的醫療費用全免,同時也湧入許多善款。
    2024/02/24 15:52
  • 彰化3姊弟家境清寒姊妹昏迷指數3 彰基承諾:醫療費全免

    彰化縣伸港鄉昨(22)日晚間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被休旅車撞上,造成10歲姊姊及9歲妹妹命危,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2人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都不樂觀。彰化基督教醫院得知姊妹來自中低收入家庭,承諾急診及兒童加護病房的醫療費用全免,會全力支持協助康復。
    2024/02/23 16:08
  • 婆婆幫斷臍!18歲媽媽家中早產女嬰 社工員手刀送醫救命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位18歲的小媽媽,因家境清寒而無力負擔生產費用,在家中不足月即產下女嬰,在社工人員的引導之下,將女嬰送到澄清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在保溫箱中生活,從1400公克被「養」到2500公克,最終平安出院。 ​​​​​​​
    2023/10/11 11:42
  • 機車掛「外送箱」被同學取笑 清寒妹子爆哭:我也希望漂亮乾凈

    近年外送平台盛行,許多人因此選擇兼職當外送員,盼能賺取更多金錢。一位女大學生因家境清寒,平常白天打兩份工,夜晚再去跑外送。某次因作業需和組員外出,竟被同組夥伴嫌棄車上的外送箱,事後更遭其他同學取笑,讓原PO難過痛哭。文章發出後讓網友超心疼,紛紛留言鼓勵原PO。
    2023/08/26 16:27
  • 等了99年!校方頒「卒業證書」圓夢 他當年付不出1元成遺憾

    宜蘭馬賽國小20日舉行畢業典禮,其中頒發了一張特別的畢業證書,隔了99年才頒發,該名畢業生當年因為家境清寒,付不出1元領畢業證書,成為心裡永遠的遺憾,經過多年後,他的兒子特別聯繫校方,用盡各種辦法終於將畢業證書復刻完成,達成了父親的遺願。
    2023/06/21 10:03
  • 徐乃麟羞認「腿控」愛空姐妻這點!搖屁股洩真實個性:我滿騷的

    資深徐乃麟縱橫演藝圈40年,跨足歌手、戲劇、主持三棲,近日登上《那些年。那些歌》分享演藝經歷。徐乃麟真情流露,展現「愛家好男人」的鐵漢柔情形象,讓主持人陳國華讚賞:「乃哥絕對是個心裡面很柔軟的人!」
    2023/05/05 12:28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打零工養家!母病倒吐血不治 獨留11歲兒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39歲女子,日前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甚至出現吐血情形,搶救後不治,家屬表示,死者獨自撫養一名11歲孩子,家境清寒,本身患有肝癌,為了溫飽四處打零工,這回不幸過世,家屬沒有錢辦理後事,在網路上募捐,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協助,經過六天募款,家屬說喪葬費以及孩童生活教育費都足夠了。
    2022/12/22 13:18
  • 確診怕傳給中風夫!貧婦帶腦癌女睡陽台 暖警相救對話曝

    台中一名家境清寒的楊姓婦人,日前罹患腦癌的女兒雙雙確診新冠肺炎,擔心母女倆會傳給中風的丈夫和年幼的兒子,決定和女兒一人睡廁所,一人睡陽台,近日遇上寒流來襲凍得受不了,楊婦走投無路之下,決定向先前逮過自己的賴姓員警求救,賴姓員警也二話不說,幫母女找防疫旅館,並自掏8千元協助度過難關,賴也回「你都找一個抓過你的警察幫忙,表示你真的過不去」,讓楊婦看了相當感激。
    2022/12/20 14:17
  • 苦苓贊助60萬元英國留學「女學生突失聯」 家中電話變空號

    兩性專家苦苓上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分享曾是忘恩負義下的受害者的經歷。苦苓說曾經接到女大學生來信表示,成功申請留學英國名校,但因家境清寒無法負擔學費,問苦苓能否贊助她60萬元,他說:「我特別去查證確認女學生的確有申請到英國碩士,還跟太太到對方家裡認識女學生的媽媽,雖然是素昧平生,但能幫助女學生追求夢想,也是好事一樁!」於是苦苓便贊助60萬學費。
    2022/11/28 17:38
  • 小二孝順童疑抓魚喪命!單親父養2孩「籌不出喪葬費」痛哭

    慟!彰化一名國小2年級男學童昨(22)日在莿仔埤圳抓魚時,上游水門突放水,他整個人被沖走,今(23)日被發現時,已是一具冰冷遺體。由於男童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籌不出後事相關費用。
    2022/09/23 14:10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曾窮到沒口罩!基中清寒生上6國立大學 引周董歌詞謝外界

    基隆高中今年畢業生唐于田,因家境弱勢,曾窮到買不起口罩,父親又於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昏迷,存下來的獎學金,只能拿來支付醫藥費,邊照顧父親邊準備應考,父親仍在學測結束後過世,如今唐于田個人申請考取6間國立大學,校友會也替他發動募款,于田發文引用周杰倫的歌詞「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感謝外界的幫助。
    2022/06/08 11:35
  • 除台清交「3種人」面試最易成功?主管親揭關鍵:耐操

    轉眼又到畢業季,陸續將有社會新鮮人開始求職。近日知名美女作家黃大米發文透露,任職於電子業大廠的友人選員工時,除了優先聘用台、清、交的名校學生外,還會特別注意對方是否有背學貸,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志一同認為有3種人面試特別容易成功。
    2022/03/24 14:39
  • 超商店員遭戳眼善款湧戶頭 潘女大哥婉拒好意:已經足夠

    屏東縣高樹鄉日前發生震驚社會的戳眼案,超商潘姓女店員因為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到思覺失調症患者楊姓男子失控攻擊狂戳雙眼,造成她雙眼重傷、鼻樑斷裂,外界也紛紛湧入善款想幫助家境清寒的女店員,不過女店員的哥哥今(4)日表示,善款已經足夠支付相關醫藥費用,婉拒民眾好意「別再捐了」。
    2021/10/04 18:37
  • 龍劭華國中家庭因素「狂曠課險退學」! 恩師出招協助順利畢業

    資深藝人龍劭華,一出生就被母親拋棄,後來被領養,卻慘遭養父殘酷對待,幾乎沒有犯錯餘地。2002年,50歲的龍劭華上節目尋找生母,雖然順利找到,但他坦言,好像沒什麼感覺,就像陌生人一般。另外,龍劭華最高學歷就到初中,曾教過他的一名數學老師就說,當時龍劭華可以說是「十項全能」,數學、音樂、體育都很優秀,但因為家境清寒,一直曠課,老師則利用課後勞動服務,來讓他順利畢業。
    2021/09/15 18:11
  • 從全紅嬋揭大陸農村貧困內幕 她嘆:從不被GDP迷惑

    大陸一名14歲少女全紅嬋,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跳水10公尺跳台項目中,奪得金牌,甚至被譽為「跳水教科書」,賽後她的家庭背景曝光,由於家境清寒,奪牌後的獎金還要給媽媽治病,引發外界探討大陸農村醫療和貧困等問題。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也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她「從來不會被GDP迷惑」的原因。
    2021/08/08 13:29
  • 哭了!中國隊跳水金牌家境清寒 全紅嬋:只想給媽媽治病

    被媒體封為「魔法少女」的全紅嬋,6日在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拿下金牌殊榮,這不只讓教練團相當開心,就連中國民眾都以她為榮。不過賽後全紅嬋受訪時,被問到接下來的獎金打算怎麼用時,她卻說「我想給媽媽治病」。
    2021/08/07 10:59
  • 台中惡火奪3幼童命 知兩家人清寒「後事他全包」

    台中市中華路商圈一戶民宅,18日深夜發生火警,不幸造成3名未滿6歲的幼童葬身火窟,家長得知後悲痛萬分。當地的一生禮儀公司負責人林邦懷,得知家屬家境清寒,主動表示免費幫辦後事,家屬感激萬分。
    2021/04/19 17:33
  • 女低收清寒 夫兒「1個月內相繼亡」妹又遇西濱火燒車

    台中清水區西濱快速道路今(20)火燒車釀2死1重傷,死者17歲根女的姊夫2月才因酒駕,與1歲兒子一同離世,而姊姊因受傷逃過一劫住院治療;根女今日帶著姊姊另名2歲兒子到醫院探望,竟在途中遇死劫。根女姊姊家境清寒,沒想到丈夫、2名兒子及妹妹1個月內相繼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2021/03/20 22:40
  • 網紅騙代言!收千元商品卻失聯 清寒母淚:買菜錢賠光

    屏東一名翁姓婦人家境清寒,丈夫曾因工受傷2次,家中還有一名身心障礙的孩子,所以由她靠著販賣手工食品維持家中生計,日前有一名網紅主動聯繫,表示願意「免費PO文代言」,但寄出商品後,該網紅卻失聯2個月,苦苦等不到宣傳文章,也沒拿到食品費用,她忍不住哽咽地說,好幾天菜錢都沒了。
    2020/09/20 12:24
  • 多妻男幫付醫藥費 養母逼12歲女童當四房「報恩」

    印尼一名12歲女童,因家境清寒且體弱多病,長期受到一名男子幫忙支付醫藥費及學費,豈料,其養母竟將她許配給對方「報恩」,讓女童叔叔相當不滿,認為姪女未達法定結婚年齡,要求警方採取果斷行動。
    2020/07/15 21:24
  • 沒錢就別生!低收入戶被恥笑 女怨:沒有一天不恨爸媽

    對於許多家境貧困的民眾而言,家裡如果有小孩要養育,想必會十分的辛苦。最近1名女大生發文提到,從小家境清寒家中是低收入戶,結果國高中時被同學恥笑和看不起,念大學不到1年就得放棄,打工賺錢養家養自己,讓她心中有怨「我有意識以來沒有一天不恨我爸媽的!」
    2019/09/19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