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台北擬設暫存專區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25

中央說確診遺體不用24小時內火化,台北市府討論成立暫存專區,考慮另外找醫院、殯葬業者或是活動式冰櫃來放,但都有難度,而且還是得等中央指示放行,北市自己也得修法,不過北市可能會先試辦早上送出的遺體,可暫放在火化場旁的貨櫃,但一樣當天就要火化。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殯儀館是沒辦法暫存(遺體)的,那現在要暫存可以,那我要去找到地方讓他暫存。」

確診遺體既然不用24小時內火化,台北市考慮設置暫存專區,但一、二殯,位置已滿,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放。

記者李品誼:「包含像是醫院、民間業者,還有活動式冰櫃,都是北市府討論可以暫存的地方。」

 
圖/TVBS

因為北市聯醫統計,截至6日,包含仁愛、中興、婦幼、陽明、忠孝,五個院區66個冰櫃,還有50個空櫃,只是想在公、私立醫院太平間設專區,也得院方同意,而且各方案,都有難度。

殯葬處長:「移動式冰櫃都是高耗電的,最擔心的就是,我們開放了之後,如果要辦告別式辦到一半跳電,該怎麼去承擔這個風險。」

就算找到,北市認為中央傳染病防治法指引,確實就是24小時內必須火化,加上台北市殯葬處也規定,第五類傳染病遺體不得既存,還是要等中央明確放行、跟北市自行修法。

圖/TVBS

殯葬處長:「我們應該是會試行,就是有一個我們訂的冷凍貨櫃,那可能讓他暫時可以提早入館的,就讓他先放在那邊,但是我們會要求也是當天要送火化,才可以進去。」

至於新北上星期處理約30具遺體,基本上都是24小時內火化,但新北有設置臨時帳棚,可暫放確診遺體,到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六點火化。

中央規定不清不楚,地方誤會了兩年多,在等到明確政策前,雙北急著找解方,自己變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遺體#火化#中央#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2157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