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瑜伽減緩不適!3招提高身體修復力 喉嚨痛快速恢復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6:13
瑜伽可以幫助提高身體修復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瑜伽可以幫助提高身體修復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許多Omicron確診者的不適症狀,多半來自於喉嚨的症狀最為難受,具有國際瑜伽老師認證的黃千芮,提供3招簡單的瑜伽體式,提高身體修復力,讓確診喉嚨痛好得快,現在就在家中找一處舒適通風且安靜的位置,來練習看看吧!

許多人染疫會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招瑜伽體式
減緩喉嚨痛

❶冥想


不需要有太多的假設在冥想的姿勢上,只需確認所在地及周圍是安全的,氣溫宜人,輕輕地盤腿坐下,不一定要蓮花座,跪姿也行,接著將眼睛閉上,肩膀放鬆,雙手輕鬆放置膝蓋上方,專注在每個當下的一呼一吸,吸氣腹部往外,吐氣腹部內收,感受吸進來的氣在身體中流動感,也可以有自己喜歡的輕音樂,例如:水晶音樂、大自然白噪音、撫琴聲等,作為輔助冥想的工具,每天建議冥想5~30分鐘。

 
❷駱駝式準備動作

跪姿雙腳打開,雙手反向後,胸部往前推,臉慢慢往上方看,舒服的閉上眼睛,在這個體式上感受呼吸,專注一吸一吐,讓身體從腰椎、胸椎、頸椎、肩膀慢慢放鬆,達到開胸的目的,達上呼吸道氣管通順。

❸貓式

將雙手手掌打開,每一支手指都需要打開,平均手掌力量後撐地,雙腳呈現四足跪姿,雙手的手腕、手肘、肩膀呈一直線,膝蓋與臀部一直線,與肩膀同寬,雙腳尖點地。

於吸氣時,下巴、胸部往上,腰往下沉,吐氣時,手掌推地,下巴內收,拱起背部肚子往內收起,一吸氣一吐氣為一回合,重複3~5次,每日可以執行3到5回合,每日3~5次、甚至以上

早上練瑜伽可以提高身體最高效能修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上練瑜伽 提高身體最高效能修復


黃千芮表示,上述3招簡單的瑜伽體式,可以試著於晨起執行,依照冥想、駱駝式準備動作、貓式的順序,喚醒全身肌肉、關節、細胞能量,作為身體機能的暖場,增加身體的活動度、柔軟度及控制能力,促進免疫調節及身心愉悅,進而達到身體最高效能的修復,讓確診引起的不適好得快,盡速回到職場。
 

◎ 諮詢專家/黃千芮瑜伽老師

原文請見:早上練3招簡單瑜伽 提高身體修復力、喉嚨痛好得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喉嚨痛#修復力#瑜伽#確診者#Omicron#冥想#駱駝式#貓式#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