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現代人常見5大毛病 醫授改善法:快吃「這些食物」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2:56
醫師盤點現代人常見5種小毛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盤點現代人常見5種小毛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容易出現易怒、緊張、失眠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現代人加班熬夜,總是讓自己處在緊繃壓力大環境,同時飲食不定時且營養不均衡,睡眠不足等情況,更是容易讓身體出現小毛病,建議民眾顧工作之餘也要好好顧健康,也可以針對平常的小毛病補充對應的營養。

現代人常見5種小毛病

 

1.緊張

可補充「鎂」。高銘鴻指出,鎂可以安定大腦與神經系統,因此可以放鬆身心及舒緩緊張。不妨從香蕉、芝麻、堅果、深色蔬菜等食物攝取。

缺鈣會讓人焦躁易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易怒

可補充「鈣」。鈣質有助紓壓及神經傳導,如果缺鈣會讓情緒緊繃,使人焦躁易怒。可以從鮮奶、起司、小魚乾、海藻等補充。

3.失眠

可補充「色胺酸」。高銘鴻解釋,色胺酸能幫助入眠、放鬆身心、減少憂鬱和情緒低落,讓睡眠品質更好。可以吃海鮮、雞蛋、奶類、豆腐等。

缺乏維生素B群容易讓人感到累又無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疲倦

可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素,可維持人體正常代謝功能,高銘鴻補充,缺乏維生素B群容易累又無力。可從動物性蛋白質、蔬菜、全穀類等廣泛攝取。

5.發炎
 

可補充「花青素」。花青素可減少體內自由基生成,還能減少發炎,預防泌尿道感染。可以從藍莓、蔓越莓、櫻桃、草莓等獲得。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原文請見:你會易怒、緊張、失眠嗎?醫盤點現代人常見5種小毛病 快吃這些食物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炎#失眠#壓力#鈣質#焦慮#易怒#鈣#香蕉#花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876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