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北市10%人口確診、下波問題是「高原期多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6:1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新增9萬4808起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950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至今已約25萬人確診,代表北市已有10%人口確診了,就已經過了峰值,下個問題是高原期要維持多久。

柯文哲今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本土今增加9503例、境外18例。目前全國死亡率比較高,因為確診案例跟死亡曲線落差10至11天,有時候甚至更,所以現在是反映10天前的確診數,死亡數還會維持一陣子。

 

柯文哲說,目前北市12區的確診數分布蠻平均,代表病毒到處都有。而拿雙北確診數合計來看,這周比上周低,但峰值不是很陡峭,表示頻踩煞車的策略有效,確診數沒有衝來衝去。台北市估計大概維持1萬上下,雙北合計差不多3萬上下,目前醫療量能還可以應付,算是兼顧防疫還有經濟。

柯文哲表示,六都確診數來看,台北市排到第五,北北基桃大至穩定,而台中跟高雄追上來了,代表病毒擴散出去了,大概之後各地每10萬,有多少人確診會差不多。

柯文哲說,北市大概25萬人確診,若假設台北市人口250萬,代表北市已有10%人口確診了,依過去幾個國家經驗,峰值大多落在總人口10%,所以這跟台北差不多,「就已經過了峰值」,下個問題是高原期要維持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疫情#高原期#柯文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