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女都確診 柯文哲:當爸30年沒照顧小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26
柯文哲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北市新增9062例。(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北市新增9062例。(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確診,預計到30日0時解隔。據悉,柯文哲確診當天便到其他同時染疫的朋友家居住。但台北市政府今(26日)舉行防疫記者會時,柯文哲表示,自己因為兒子、女兒快篩陽性,甚至發高燒送急診,所以就回家照顧小孩,目前妻子陳佩琪與另一名女兒已經住到外面旅館,「當爸爸30年沒照顧小孩,現在變成奶爸。」

柯文哲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北市新增9062例,境外相對比例很小。柯文哲分析,這週確診比上週有低一點,「現在進入高原期,會在維持一陣子,在這狀態下北市醫療量能還可以應付」。

 

柯文哲也提及,北北基桃曲線有趨近平緩,台中高雄是一組,每個地方有差異性。他分析,北市學童感染的總人數從4月底就開始踩煞車,代表停課對兒童有壓制效果,有效壓制病例快速擴散,經過這陣子停課,比起疫情相當嚴峻時加上行政措施,可以有效抑制疫情持續攀升。他也呼籲,衛生局與教育局合作,盡快安排兒童與青少年接種疫苗。

台北市國小、幼兒園全面進行校園接種。(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對於學校持續進行遠距教學,北市採科學、理性、務實的態度溝通,教育局也跟相關團體開會討論,決定下週持續進行遠距教學。至於疫苗接種計畫,他解釋,中小學進行遠距教學的同時,也將進行疫苗接種,從今天開始,無論是中學的BNT、兒童BNT都已經同步校園接種。

針對具體的停課時程,蔡炳坤解釋,國高中、高三課程已屆期末,因此可以維持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至於私幼兒園跟獨立幼兒園,因為不是每個學生都有打疫苗的需求,所以原則上就恢復實體上課,但學校若有需要、取得家長了解,一樣可以進行線上教學。

蔡炳坤補充,雖然採取遠距教學,但若要接種疫苗、定期考試、實作課程,仍然可以照常進行,國中小學童若有照顧需求,一樣可以送到學校去,學校照顧的經費教育局會另外補助。另一方面,清寒學生停課期間的午餐、線上教學需要的設備,教育局都會責成學校提早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疫情#確診#疫苗#接種#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22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