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彰投宜」停課至6/2 北市「國中以下」擬再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53

北市國小兒童26日開打BNT,即便是停課,家長一早仍然帶著小孩返校施打,而BNT很搶手,像是銘傳國小,莫德納的抽單率達到8成,而北市預約平台,也是一開放15分鐘就被搶光,因此,北市也再加開量能,除了打疫苗防疫,包含台中、彰化、南投跟宜蘭,都宣布高中以下延長停課至6月2日,北市則研擬,國中以下再延一周。

圖/TVBS

 
明明北市停課,但家長一早還是帶著小朋友回到學校,因為今天開打兒童版BNT,有的小朋友害怕打針,好幾位工作人員安撫,有的小朋友很鎮定,完成接種休息15分鐘再離開。

銘傳國小校長褚希雯:「BNT我們將近,成人的跟兒童的有298位,莫德納只有21位,抽單率非常高,將近有8成小朋友是抽單的,因為我覺得最近報導,腦炎實在太嚴重,我覺得還是來打比較安全。」

圖/TVBS

眼看本土疫情嚴峻,還是選擇讓小孩早點接種,北市提供三種管道,除了校內接種,力拼5月26日到6月3日,158所學校全數完成施打,北市預約平台也有7千多劑,但25日一開放15分鐘被搶光,再加上醫院的兒童門診,加開量能下會達到1.9萬劑能施打。盡速接種畢竟兒童染疫率達兩成,腦炎案例又頻傳。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我們的基因說不定,對於這型病毒,相對上是比較脆弱一點,(國內兒童染疫)Omicron的嚴重程度,是比國外稍微嚴重一點。」

國內兒童重症及死亡比例,高於鄰近的香港日本跟韓國,食藥署也已經收到,莫德納6歲以下申請資料,EUA若通過最快7月,6個月大嬰兒到6歲兒童,能打1/4劑量,而在這之前只能先做好防疫。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正在疫情的高峰,非常的嚴峻,也因此我們決定,停課不停學的計畫再延一周。」

再延一周,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到6月2日,而北市也規劃,國中以下包含幼兒園,線上上課再延一周到6月3日各縣市不敢大意,再延長停課,控制校園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課#兒童#疫苗#腦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