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四童遠距沒電腦 圖書館暖心「不限時」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57

全台高中以下學童停課不停學,採取線上遠距教學,不過雲林土庫就有學童,因為家裡同時有其他兄弟姐妹要上課,家中電腦不夠,只好到圖書館借用電腦,館方得知後,貼心幫他們取消40分鐘使用限制,讓他們學習不中斷;另外台中也有房仲業者,提供學生免費到門市使用印表機。

圖/TVBS

 
課本放桌上,點點滑鼠,戴耳機一邊聽課一邊寫字,黑板變成電腦螢幕,這位雲林土庫鎮,小學五年級的林妹妹,認真遠距上課。

但差點她和弟弟,有一人學習就要開天窗,幸好還有圖書館。

土庫鎮學童:「我跟我弟弟,我們家只有借一台電腦,所以有一個人要到圖書館上課,因為阿嬤怕被感染,所以來圖書館(學校只能借一台)對,因為其他同學才能借到。」

 
圖/TVBS

林姓姐弟你一天我一天,輪流到圖書館借電腦,24日輪到弟弟,到圖書館上課,讓館方看到這個畫面,林小弟盯著電腦螢幕,一旁還坐著更年幼的弟弟,翻著書陪哥哥上課,因為圖書館電腦,有40分鐘使用限制,時間到就會斷線,看到林小弟怎麼來回一直向櫃檯借,館方人員好奇詢問,才知道原來有學童,因為學校停課家中電腦不夠,才來圖書館借電腦,乾脆破例為了他們改規定。

暖心舉動讓學童上課不中斷,類似林姓姐弟這種狀況的家庭也不少,雲林縣府也有出借設備,提供學生遠距教學使用,統計平板電腦、網卡分享器,總共就借出了1千多台,另外在台中南屯,也有房仲門市為學生著想。

圖/TVBS

在門市玻璃門貼出公告,免費提供學生,使用印表機,不管是要影印、列印功課,一律都免費使用,"疫"起挺過,遠距教學的不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圖書館#遠距教學#列印#不限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