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兒童BNT!診所電話打爆 台南預約平台秒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徐記宏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4:44

77萬劑的BNT兒童疫苗,明天(25日)正式開打,各縣市配給量不同,台南5萬4千劑,從23日凌晨線上預約依開放就秒殺,市區的剩餘量幾乎掛零,而高雄則是讓各施打站,自行決定接種方式,這兩天診所的電話都被打爆,避免出現重複預約情況,幾乎都採隨到隨打方式,至於嘉義市,因為配發數量還不太夠,要等疫苗到位再施打。

圖/TVBS

 
診所護理師:「隨到隨打打完為止。」

兒科診所護理師,一早來上班,電話就接不完,幾乎都是家長,打來要預約兒童BNT。

診所護理師:「昨天更多(電話)大概有一百多通,今天比較少了。」

 
家長太踴躍,而高雄市預計25號開始施打,5到11歲兒童BNT,診所會領到幾劑還不確定,也擔心有人亂槍打鳥重複預約,鼓山區這間兒科,5月30開打採隨到隨打。

圖/TVBS

診所護理師:「他們會重複預約,到時候變成來打想打的打不到,然後又空了一堆。」

不只電話被打爆,另一家診所臉書也塞爆,原本規劃預約制,決定改成隨到隨打。

診所醫師何宇苓:「即使是現在我都知道很有可能的量,但是沒有拿到以前,我覺得都很難說,然後我真的是希望家長可以,有比較不要那麼辛苦,比較公平的方式可以打到這個疫苗。」

台南BNT兒童疫苗,23日凌晨線上預約,一開放就秒殺,首波5萬多劑,市區的施打站,剩餘量幾乎掛零。

家長:「附近的衛生所都已經預約額滿了,那最後就是選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去打,大概車程要半小時的地方這樣。」
郭綜合醫院副院長許豪斌:「75個兒童BNT疫苗的名額,目前來講都已經全部額滿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之前莫德納有大概有2萬多位,兒童已經打了,接下來輝瑞疫苗,那我相信能量是夠的。」

黃偉哲親上火線,強調兒童BNT絕對夠用,指揮中心,23日也公布,5到11歲輝瑞疫苗,到貨77萬劑數量足夠,請大家放心,但嘉義市只配發到8500劑,還不足可施打人數的6成,要等到位再開始打。

圖/TVBS

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沒接種的有1萬4千人,我們估計起來大約,所以只有8500是還不夠。」

學童BNT疫苗,各縣市配發量不同,網路預約電話或隨到隨到,接種方式也都不一樣,真正開打恐怕會出現亂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指揮中心#輝瑞#兒童#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760

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