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兒童BNT今開打 銘傳國小莫德納棄打率高達84%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2:28
北市兒童BNT今開打。(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北市兒童BNT今開打。(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家長盼了好久的兒童BNT疫苗終於開打,台北市政府規劃今(26)日到6月3日開放兒童接種兒童BNT疫苗,今天是開打首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銘傳國小視察,發現莫德納抽單率高達84%,原本預定是135名學童要打莫德納疫苗,結果有114人抽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銘傳國小視察兒童BNT開打。(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銘傳國小兒童BNT疫苗今早八點二十開打,接種對象以5-11歲學生為主,包括國小附設幼兒園年滿5歲之幼兒;另年滿12歲之國小學童因適用成人型BNT疫苗,黃珊珊表示,銘傳國小有325位學童施打疫苗,其中打莫德納的只有22位,原本有135位登記施打莫德納,結果有114位抽單,棄打率高達84%,黃珊珊說這是家長的選擇,也很正常。至於兒童BNT疫苗還會不會加開,黃珊珊說,目前網路上加上醫院的量一共有一萬九千劑、學校部分有五萬五千劑到六萬劑左右,希望在6月3日前都能打完,至於先前說幾千劑的缺口,已經向中央申請,有需要中央應該會調撥。

兒童BNT疫苗。(圖/TVBS)

銘傳國小家長會長潘宗毅表示,一開始不確定能順利施打兒童BNT,很多家長在選擇莫德納有疑慮,所以第一批施打率比較低,後來兒童BNT可以施打,莫德納抽單率就比較高,很多本來不想打的家長也加進來,銘傳國小有超過50%施打率。潘宗毅說,對一般家長來說,參考資料就是指揮中心記者會,還有專家講的風險,如果大家都覺得兒童BNT比較好的時候,很多家長就會跟著打。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學生#台北市#兒童#台北#莫德納#兒童BNT#棄打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