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小孩花費超級貴 中年人父嘆:存款燒光剩不到1萬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1:16
一名中年男子發文感嘆養家養小孩很辛苦快崩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中年男子發文感嘆養家養小孩很辛苦快崩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成家生小孩後,家裡經濟重擔就落在自己身上,不少人都感覺到壓力超大。最近有一名年近40歲的人父發文感嘆,剛結婚時身上還有些錢,結果生孩子後,每月開銷超過自己預期,甚至搞到存款燒盡,現實壓力壓得他快喘不過氣,直言生活過得好苦悶。得知男子的處境,許多已婚有小孩的網友們都能感同身受。
 

尤其孩子從小拉拔到長大花費開銷更是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訴苦,自己現在身上沒啥存款,為了養家,每天都對錢斤斤計較,而且這個月中一筆意外支出,身上可用的錢剩下不到1萬元,頓時感到生活壓力超大。儘管目前和老婆都還算工作穩定,但就不好不壞,長期下來覺得生活變得很苦悶。
 
更多新聞:雙標!媳被要求每天煮晚飯 婆婆聽女兒做同事怒嗆親家

男網友接著說,原以為靠著夫妻兩人薪水,日子應該還過得去,不料就在孩子出生後,沒想到要燒這麼多錢,「我發現我失算了」。為了照顧孩子,老婆決定辭去工作成專職主婦照顧小孩,家裡重擔全落在自己身上,不但吃老本度日,沒多久存款燒盡,最後帶著妻兒搬回南部,花很長時間才找到定位,終於把孩子拉拔長大快要上大學了,但他也感到自己錯失了很多東西。

 
 
男子的發文讓許多網友們都感同身受。(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最後原PO提到,現在夫妻倆工作都還算穩定,雖然不至於負債,但也存不到什麼錢,每個月開銷幾乎打平,讓他覺得真的很累。現階段只希望全家人都平安健康,不要出什麼重大意外就好。
 
更多新聞:積欠員工薪水1年 慣老闆被討錢竟嗆:管好你們開銷

看完原PO分享,許多民眾都感同身受,直言現在的低薪、通膨和高房價,早就讓人入不敷出,而且養小孩真的很燒錢,因為都想給孩子最好的環境,「真的是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也有其他網友安慰,「大多數人生活都是如此,至少你有個同甘共苦的老婆,家人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匿名公社#存款#養小孩#結婚#老本#開銷#低薪#通膨#高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