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建案完工遲不交屋逾一年 建商:還在協商中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27

有消費者控訴,在高雄楠梓區的黃金地段買房,結果交屋日期到了,建設公司說還不能交,以疫情缺工、原物料上漲等,認為遲交算是不可抗力因素,不算違約,因此不賠償,讓消費者無法接受,台積電要進駐高雄後,房市買賣變得搶手,房價上漲,一年來,消保官就接到近20件遲交案件。

圖/TVBS

 
消費者陳先生:「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複驗,那因為我沒有簽協議書呀!」

就是這張協議書,賣房子的建商延遲交屋一年多,消費者求償建商卻拒絕。

消費者陳先生:「你必須要簽協議書,他才會過戶,然後這一張是說,他們公司已經朝向,你不簽協議書他就是解約,但是依照合約就是不能解約。」

 
圖/TVBS

明明去年初驗,房型跟規格陳先生都看過了,結果到了交屋日期,建商卻說還不能交,加上中間碰上疫情,建商以缺工、原物料上漲,天氣因素等,認為遲交有正當理由,雙方沒辦法達成共識。

建設公司管理部經理粘瑛月:「合約第18條第1項有規定,就是因雨天,天災不可抗變因素,不紀錄這個時間,因為你下雨天,你叫工人上去15樓的高空,也不可能,現在就是協商呀,我們建商就是很有誠意想要協商。」

消保官殷茂乾:「這疫情的關係,為什麼會影響到,或者缺工缺料的狀況是怎麼樣,他們(建商)要有證據。」

圖/TVBS

陳先生買的房子,就在高雄楠梓區,位於高雄大學附近的文教區,鄰近捷運站,加上台積電即將進駐楠梓,更讓這一帶的房市買賣變得搶手,從近五年來看,2018年三月高雄房價指數120.38,一直到2022年三月漲到140.26,房價不斷上漲,實際來到現場,還有工程單位正在施工。

工人:「都有人在裝潢呀,要搬進來了。」

一年來,建商蓋好房子卻遲遲不交屋的,高雄市市府消保官接到有一二十件的申訴,有些住戶選擇認了,跟建設公司簽下協議書,只是缺工缺料,房價又上漲的厲害,延遲交屋案件層出不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房#房價#交屋#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