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半年前過世、陪母上教堂 勇醫一人擋三顆子彈阻兇嫌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8:41
圖為鄭達志醫師當天和媽媽的最後一張合影。(圖/翻攝自佳音Love聯播網 臉書)
圖為鄭達志醫師當天和媽媽的最後一張合影。(圖/翻攝自佳音Love聯播網 臉書)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1死5傷,其中死者為鄭達志醫生,他為了阻止兇嫌,擋了三槍、當場死亡。事實上,鄭醫生平時並不是在這裡聚會,他的父親半年前才過世,當天是特別陪媽媽來禮拜,怎知卻遇上槍擊案。在現場的張維道師母說,若不是鄭達志擋下三顆子彈、張宣信老牧師迅速出手、信徒們奮力壓制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美國西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一名亞裔兇嫌周文偉持槍闖進當地一個台裔教會,先將大門鎖上後,對教堂內的信眾開槍。據了解周文偉當天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前往橘郡犯案,因仇視台灣及不滿兩岸當前的緊張局勢,才會策動這場攻擊,當場造成1人當場喪命,另有5人輕重傷。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現場的張維道牧師夫婦表示,當天由創立該教會的張宣信老牧師代理講道,為了歡迎張老牧師,約有200人出席聚餐。張維道師母說,聚完餐後她和先生走出門要回家,但她發現忘了拿眼鏡而返回,那時她看到兇嫌身穿警衛服,在鎖各個出入口,鎖不了就用釘的。

她表示說,以為是他們時間拖太久警衛鎖門趕人,看到兇嫌把最後一個出口鎖上,她還對兇嫌說你這樣我出不去,沒想到兇嫌就拔出槍開始射擊,還好兇嫌轉身向講堂方向射,大家才趕快躲進小會議室。
 

民眾哀悼英勇犧牲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維道師母表示,鄭達志平時並不是在這裡聚會,他的父親半年前才過世,當天是特別陪媽媽來禮拜的,他為了阻止槍手,擋了三槍、當場死亡,當兇嫌在換彈夾的空檔,張宣信老牧師迅速拿起椅子砸向兇手,幾位信徒蜂擁而上,將兇嫌壓制在地。張維道師母說,兇嫌帶了兩把槍,一把刀,又把門鎖上,若不是鄭達志擋下三顆子彈、張宣信老牧師迅速出手、信徒們奮力壓制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醫師#鄭達志#日本#台灣#日台交流協會#基督#教會#加州#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4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