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逾百位公車駕駛染疫 運量降、23線公車減班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29

每天確診數不斷上升,北市公車駕駛也累計超過百人確診!不少業者因為人力調度吃緊,陸續撐不住,出現減班潮,截至5月12日,北市聯營公車有23條路線,實施減班或是停駛,假日、離峰時段,一班公車,至少要多等5到20分鐘,公運處表示,人力調度加上載運量下跌,目前規劃先試辦到5月底,之後再做調整。

圖/TVBS

 
記者林莉:「北市市區公車駕駛,染疫人數達到上百人,讓不少客運業者,不得不調整班距,像是北車開封街這一站,236羅斯福路幹線,週日離峰時段至少要等10分鐘以上。」

不只236,像是670北車到華夏科技大學,減班後週日離峰一班車要等26分鐘,218區間車往新北投則是假日停駛,可能影響民眾出遊,公運處表示因為駕駛人力調度,不得不減班停駛,旅客可能要多等5到20分鐘。

圖/TVBS

搭公車民眾:「如果時間有排定是還好,(提早出門嗎?)對對對,之前班次更頻繁,就不用等到那麼久,可能會改搭捷運吧。」
 

截至5/12台北市聯營公車,還有251區間車,棕6捷運動物園站來回捷運市府站,以及紅5往陽明山302關渡萬華,承德幹線等等,總共23條路線受影響。其中欣欣客運佔了16條路線,不過業者強調只有減班大約10%到15%,公運處也說,原則上尖峰時段班距不變,只有平日離峰及假日調整,先試辦到5/31,之後再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圖/TVBS

台北市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郭建辰:「駕駛確診也是(調整)的一個部分,他們(客運業者)的人力安排,確實是有一些相關難調度,另外真的就是運量狀況,沒有這麼多需求。」

確實疫情間不少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根據統計今年3月平均日運量大約109萬人次,但5/2到5/8平均日運量只有大約73萬人,載運量確實下跌,而業者也研擬跟北市府提案,爭取成本及紓困補助,度過疫情難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北市#公車#駕駛#減班#運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2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