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留醫療量能 柯P:確診者在家、同住家人可借親友家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8:17
台北市住院人數需求推估。(圖/台北市府)
台北市住院人數需求推估。(圖/台北市府)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多點爆發,今(7日)北市新增92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他原先預估、7日、8日間北市會破萬例,看來相當準。他表示,為保留醫療量能,現在政策改變,「確診者留在家裡,同住家人去其他親友家借房子住,防疫旅館留下來給醫院患者好的差不多的人」,未來一個月除急診刀與其他刀可能都要暫停,保留有限醫療資源,不要讓輕症擊垮醫院與急診。

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疫情主要還是在北北基桃  台中、高雄、台南確診數尚未激增,「不是他們不會感染,而是比較慢發生,首都生活區人流量遠比中南部強很多,每天確診4萬6,中南部追上來總數會飆升很快」。

 

柯文哲指出,確診數大幅上升有幾個戰略,PCR量能每天2萬9,不可能連續一兩個月都如此,必須保留PCR量能要盡量保留,假如沒有在一兩週前提出快篩陽等於PCR,現在量能可能已不足。

柯文哲說明,衛福部下令500床以上醫院防疫專責病房要增加到30%以上,「我是實際在醫院工作,這不是只有空間還有人員轉換,並沒有那麼容易,未來一個月除急診刀其他刀都要停掉,要保留有限醫療資源,不要讓輕症擊垮醫院與急診」。

柯文哲預估,5/12北市醫院病床會滿床,勢必會排擠其他疾病照護,希望防疫急門診可以把有症狀快篩陽輕症患者處理好,未來住院嚴格標準,為讓防疫旅館更需要有效使用,應改變政策,「確診者留在家裡同住家人,其他同住家人去別人家住,一旦確診留在家裡,同住家人去其他親友借房子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疫情#確診#快篩#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621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