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輕症」狂叫救護車! 憂壓垮醫療量能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35

有民眾不敢打119,是擔心會占用救護車,但也有民眾想到醫院PCR,而不斷打電話叫救護車,根據消防單位統計,疫情爆發後,出勤次數明顯增加,以新北市為例,一天就超過五百次,甚至有急診室醫師發文,很多被送來的患者,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別壓縮到真正有需要的患者資源。

圖/TVBS

 
這幾天醫院外總是塞滿驗PCR人潮,但北市7個社區篩檢站每天各600名額,搶不到的就到旁邊的急診排隊,導致這邊人數是3、4倍以上,甚至陸續還有快篩陽性民眾搭救護車來。

雖然指揮中心一再提醒輕症別叫救護車,但還是有一堆民眾快篩陽性,就卯起來打110或119,醫師田知學在臉書po出救護車紀錄,這名患者發燒快篩陽性想去醫院,但意識呼吸脈搏等等都很正常,她說這不是特例一直在上演中,解釋有99.7%都是輕症無症狀,應該把救護車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醫師姜冠宇:「以現在目前的狀態其實會擋住,真正有醫療需求的潛在確診者,針對有中重症危險因子的PCR綠色通道,可能要想辦法看看怎麼樣去開設。」

 
圖/TVBS

以新北市為例,1到4月救護車出勤,每個月都約1萬6千次、5月14號前也飆破8千,每天平均出勤500多次。指揮中心拋出三類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但很多人申請保險補助或是請假都得要證明,才會堅持要去醫院。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透過金管會的協調,壽險產險的業者也都承認,三類的快篩陽以及其他的確診者,都可以用我們的數位新冠健康證明。」

圖/TVBS

畢竟若患者堅持上救護車去急診,親眼見到醫生才安心,救護人員並不會拒絕,喊出輕重症分流穩住醫療量能,還得制定更完善的措施、加上民眾願意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快篩陽#民眾#PCR#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