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視訊無效!8旬翁快篩陽 延誤2天重排PCR

記者 林旼叡 簡育琦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08

台北市一名82歲的老先生快篩陽性,醫師視訊看診認定是確診,但隔天卻收到衛生局通知「視訊無效」。因為目前「視訊認定確診」只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老翁並不符合這三類對象,家屬質疑診所沒查證身分,導致現在得重新排隊做PCR,採檢至少延誤兩天,擔心病情出現變化。

82歲陳先生突然發燒,快篩出現兩條線,家人好擔心,立刻聯繫診所視訊看診,醫師確認是確診,表示會上傳資料通報相關單位,並叮嚀子女來領藥,但隔天家屬收到通知這場視訊居然「無效」。

 

家屬:「現在大家的印象就是,快篩了陽性我就視同確診,直接去診所視訊,不會想到說去PCR,基層診所他們的SOP也是錯誤的,變成沒人知道,到底正確的是怎麼樣。」

看到政府宣導快篩陽性即確診,民眾以為不用跑醫院排PCR,但很多人沒注意這項新政策,只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對象,經過醫師視訊評估後就可認定確診。

圖/TVBS

 
診所醫師林應然:「請你把健保卡在鏡頭前給我看一下。」

一般視訊看診SOP,必須先確認病患是否屬於這三類身分,但家屬質疑當天醫師沒詢問身分就直接看診。家人事後發現父親並不符合視訊看診的條件,聯繫衛生局得到的答案是必須重新做PCR,預約登記前後至少延誤了兩天時間,萬一病況出現變化怎麼辦。

家屬:「因為我爸有癌症剛化療結束,我們會比較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新政策上路民眾霧煞煞,部分診所可能也還沒搞清楚,當地里長認為,這樣的狀況不會是個案。

圖/TVBS

華興里里長陳峙穎:「(患者)可能想說來問問看我的居隔書,或相關事項的時候,才會發現說原來我不算確診,我沒有這個(視訊認定)身分,因為這個政策才上路沒幾天,這樣的狀況或許後面會再發生。」

快篩陽等於確診並非所有人適用,大眾還需要加強宣導,醫護也還在熟悉SOP,里長希望推出政策可以再細膩些,而不是草率上路,讓民眾和診所都崩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訊#看診#PCR#快篩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142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