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相好看不易確診? 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9:48
研究顯示長得好看、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長得好看、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相好看免疫力高?本土疫情狂燒,民眾紛紛繃緊神經預防染疫外也想盡辦法提升免疫力,以求對抗新冠肺炎,而在今年2月有研究顯示「長得好看、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即便沒有對新冠肺炎進行研究,但醫師表示「免疫力好,也許比較不會得新冠肺炎」。
 

免疫力好也許比較不會得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2022年2月有一篇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研究:「不僅是一張漂亮的臉蛋? 談免疫功能和外貌吸引力的關係」。

 

研究顯示顏值高免疫力較好
 

錢政弘說明,研究人員找了159名20多歲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的大學生和附近居民參加試驗,且全部受試者並未有慢性疾病、超重、飲酒或服用藥物,接著再找492位評審幫受試者外貌打分數,分析結果發現「顏值高的人免疫力比較好」!

 
 

研究共評估受試者多項免疫功能指標

1️.個人主觀健康狀態

2️.發炎和白血球細胞的組成

3️.大腸桿菌生物顆粒吞噬率

4️.白血球對於免疫刺激的增生能力

5️.自然殺手(NK)細胞對腫瘤細胞的分解能力

6️.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抑菌能力

 

錢政弘指出,研究發現長得帥或漂亮的人免疫功能較好,尤其是「抗細菌」能力比較強,也應該比較不容易生病。但此研究沒有特別針對新冠病毒分析,只能說自然殺手細胞跟清除病毒有關,免疫力好的話,「也許就比較不會得新冠肺炎」。


長得帥或漂亮的人「抗細菌」能力比較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樣的相關性只是一個初步發現,作者推論也許是長得好看的人會傾尋找同樣顏值高的對象,而常生病的人易有倦容,身體健康的人通常氣色好,雙方結合自然下一代基因就比較好看又健康!


原文請見:長相好看比較不容易確診新冠肺炎?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免疫力#新冠病毒#細菌#顏值#漂亮#研究#錢政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8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