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堆廢棄物、持刀晃 新北住宅可強制退租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36

租社會住宅,別當惡鄰居!新北市社會住宅,近年有遇到惡劣房客,像是永和就有租屋客,屋內堆滿雜物,甚至擋住公用的消防升降梯,按照租屋規定,扣滿15點不再續約,但是像這位房客,扣點超過30點,可以強制退租!

圖/TVBS

 
社會住宅要進行訪查,結果一開門,發現屋內物品堆的到處都是

訪查人員vs.租客:「現在做廚房的偵煙感應,他現在有紅燈了,他現在有閃,紅燈代表偵測得到。」

測試偵煙器,只是廚房走廊小小一條,還得卡進梯子,也讓空間不夠用。

 
訪查人員vs.租客:「幫我清一條這一邊就好,這一個清一個小空間,走道出來,我們架個梯子。」

換個場景來到房間,則是連梯子都架不開,全被雜物擋住,還不只這樣。

圖/TVBS

訪查人員vs.租客:「你陽台有個升降機,消防用升降機,在那裡啊,想看一下,在這裡,看到了看到了。」

社區共用的消防升降機,則是隱藏在雜物堆中,得要撥開才會發現,這是發生在新北市永和秀朗青年社會住宅的案件,租客違反規定,甚至對公共安全造成危險,違規達15點不再續約,這回,這名租客違規超過30點,可以強制退租,限制他在5月20日以前搬空。

新北住都中心經理林士森:「如果情節比較重的部分,包含可能是在公共區域裡面,做一些脫序的危險行為,在公共範圍裡面,這個部份我們可能會採取,立即終止租約的部分。」

圖/TVBS

新北社會住宅每逢招租都相當搶手,因此類似惡房客的案件層出不窮,新店的央北社會住宅,就曾有房客在公共區域帶刀趴趴走,甚至還拿出玩具槍造成恐慌,也達到了立即停止租約的標準,祭出這樣的政策,就表示向政府租房,不是說你能為所欲為,嚴重違規,還是只能請你搬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鄰居#租約#社會住宅#續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1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