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不夠!台鐵「週停600班車」 間隔最久50分

記者 黃瀞瑩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45

台鐵累計已經超過百人確診,其中司機員佔15位,因為乘務人力不足,從5/14開始94列次停駛,一週下來超過600班車不開,對通勤族來說很困擾,因為停開影響,間隔最久得等上50分鐘。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鐵因為乘務人力不足,加上現在搭車的人,不像之前需求量那麼大,所以可以看到,在車站已經擺出時刻表,可以看到上面打上很多紅色叉叉,都是從5/14開始要停駛的列車。」

一直到6/28前通勤大站汐科,幾乎每小時,至少「一班」停開,對通勤族來說很困擾,畢竟少一台能搭,間隔最長得等50分鐘。

民眾:「最多可以等待15分鐘吧,(半小時覺得太久)半小時太久,半小時的話我就去坐公車了,來了才發現它有停駛的話,就變成又要趕快再另外找方法去台北,是會有點困擾。」

 
圖/TVBS

民眾:「我都是用APP看,所以還好,我就會提早半小時出門,對搭前一班。」

只能提前先查,避免到車站等太久,但台鐵不得不減班,因為這波疫情,局裡已經超過百人確診,光司機員就有15位,就算有車也沒人力開,最新時刻表,5/14開始到6/28,總共94列次停駛,幾乎每天1成班次受影響,包括每日開行的79列,和例假日才開的車,算一算一週下來,超過600班車不開了。

民眾:「我是冷門時段,都固定搭2點多這一班,我目前剛好運氣很好沒有受到影響,我老公是那種上下班7-8點,他們可能就會有影響。」

圖/TVBS

轉乘站像松山,影響停靠班次更多,除了每天會經過的列車,和假日運行,就有42列次停開,台鐵回應考量乘務人力,和車輛編組,還會視疫情狀況滾動檢討,疫情之下連火車,也不得不減班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班次#列車#火車#減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