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護理師痊癒!堅守專責病房 照護確診者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49

5/12是國際護理師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2)記者會上也特別向全國醫護人員喊話打氣,提到最後關鍵時刻,希望醫護人員把精神拿出來,也謝謝大家的辛苦;在彰化有一名劉姓護理師,也值得敬佩,在確診康復後,不怕再度染疫風險,仍然選擇在檢疫專責病房,照顧確診病患,堅守崗位。

圖/TVBS

 
拉上隔離衣拉鍊,套上鞋套,她是護理師劉靜芬,也是新冠肺炎檢疫專責病房的護理師,更是曾經確診的病患。

逐一巡房監測儀器,43歲的劉靜芬,當了20年的護理師,染疫康復後她沒有因此退縮,仍選擇最高風險的檢疫專責病房,因為她深刻體會過,確診時焦急無助的心情。

彰化秀傳護理師劉靜芬:「其實自己經歷過,所以在照顧這個同時,其實更會以心理層面去照顧他們。」

 
圖/TVBS

劉靜芬是在去年5/30日,照護由急診收治入院的確診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住院隔離7天,解隔後還要7天自主管理,她不敢回家怕感染給家人,家人同事,送來花和插畫,替她加油打氣。

彰化秀傳護理師劉靜芬:「姐姐的女兒她作文題目是,我的阿姨是一位護理師,她有傳給我看,其實我當下看的時候,其實邊看邊落淚,她跟媽媽講說以阿姨為榮,阿姨是一個很棒的護理師。」

白衣天使就算曾被病毒侵襲,重振翅膀後再度飛翔,不惜犧牲照顧更多病患,而5/12是國際護理師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要向全國醫護人員喊話打打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後這一個關鍵的時刻,現在是在進行關鍵的一役,我們把這個精神再拿出來,那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跟所有的護理人員,說一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面對疫情最嚴峻時刻,國際護理師節,醫護人員收拾喜悅,繼續在戰場為了病患奮戰,不負當初立下的誓約。

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染疫#隔離#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24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