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分流遭嗆「出事誰扛」 護理師哽咽盼同理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31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即便是國際護師節,護理師仍在防疫第一線堅守崗位,扮演重要抗疫角色,從去年原本專責病房護病比1比5,在本土暴增下,護病比甚至飆到一比九,等於照顧病患多了三到四倍,尤其急診室最有感,每天塞爆的篩檢民眾,讓他們承受著龐大身心壓力,民眾心急護理師也能體諒,但急診量能有限,也盼大家多點同理心。

圖/TVBS

 
林口長庚急診護理師陳雅欣:「如果我們要去上廁所,也就是把整套防護衣卸下,一天換下來六七套。」

這是他們的日常疫情升溫下,不論哪一科室的護理師,都得站在第一線抗疫,身心承受龐大壓力,尤其急診室最有感。

林口長庚急診護理師陳雅欣:「民眾他會覺得說,我現在就是快篩陽性,你就必須馬上幫我採檢,其實採檢是比較後面的部分,(民眾說)我病人現在發燒,如果你現在不採檢,他怎麼了,你們要負責。」

 
訴說甘苦談,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篩檢量塞爆急診天天上演,民眾心急護理師也能體諒,但急診量能有限,也盼大家多點同理心。

圖/TVBS

林口長庚急診護理師陳雅欣:「現在的話我們最多,一個人到顧17、18床,就算不是常態,可能一兩天,但最近常態真的就是15床。」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統計,從去年護病比是1:5,近期專責病房耀升變成1:9到15,照顧的病患增加了三到四倍,護理師不只隨時關注病人變化,由於都在隔離沒有陪病者,還得幫忙送餐,有時病人的情緒得要幫忙安撫,甚至高風險的孕婦,得要更小心謹慎。

林口長庚產房護理師周庭安:「(確診孕婦)生產過程,再用力戴著口罩不舒服,所以口罩稍微鬆掉,(生產)比較暴露大量血液體液,所以我們會多套一套防水隔離衣,所以變成我們會,穿兩件,這個過程中,常常出來全身都是濕的。」

圖/TVBS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屬於他們的專屬節日,這一天他們依舊堅守崗位,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祝全國護理師們,護師節快樂,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快篩#疫情#確診#防疫#陽性#隔離#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3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