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傳「清冠」黑市賣5千!民自費買「類清冠」陳時中:沒類清冠、藥就是藥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06:18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全台「清冠一號」熱銷,傳出黑市價格喊到5千元;還有民眾自費向診所購買水煎劑,被稱為「類清冠一號」,價格約3千元起跳。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什麼類清冠,藥物就是藥物,不能混淆視聽。」

圖/TVBS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黃建榮:「病患非常的多,那藥材目前清冠一號大概都缺貨了。」

中醫師一句話講出目前困境,藥品供不應求下,清冠一號黑市價格甚至已經喊到5000元,還有民眾上網買類清冠一號,但小心這樣可能違規了。

圖/TVBS

不少人基於預防心態,把清冠一號當成日常保健,從網路或親友口中取得配方後,再到中藥行去抓藥,還有自費買水煎劑的「類清冠一號」,打著和公費藥效濃度相同,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這回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什麼類清冠啦,藥物就是藥物,它有一定的名稱,那不能夠來混淆視聽。」

畢竟清冠一號是治療用藥,且藥性寒涼,必須經過中醫診斷來開立,陳時中說若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處分會很重,但清冠一號就是叫不到貨怎麼辦,中醫師提出解方。

圖/TVBS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黃建榮:「如果可以大家可以接受說,有很多類似的藥物,或者是其實更有效的藥物,透過中醫師的辯證論治的話,其實我覺得它效果相對來說會比單吃清冠一號還好。」

中醫師認為即便缺貨,民眾若有需求,仍可以諮詢專業中醫師,以清冠一號處方為基底,再根據個人症狀調配適合的處方,但就怕「類清冠之亂」的模糊地帶,一不小心傷及民眾健康,衛福部要持續研擬,將清冠一號擴大生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冠一號#中醫#衛福部#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