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大缺貨!確診飆高 藥局賣到剩4盒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3:18

這幾天本土疫情飆高,加上清冠一號經過證實,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之後,現在清冠一號可以說是大缺貨,因為除了確診者能公費購買之外,不少民眾也願意自費,先把藥品備著,以備不時之需,所以有藥局本來進貨60多盒,短短2周左右,庫存只剩4盒。

圖/TVBS

 
記者張寓科:「隨著本土確診數攀升,能達到治療效果的清冠一號,像這種已經包裝好的處方藥,現在(大家)搶破頭供不應求。」

加入熱水攪一攪,證實對付新冠病毒有療效,確診者還能申請公費購買,診所原本進貨60多盒,短短2周內剩下4盒,而且還有人專程要來買。

民眾:「同事的群組,有在問這方面的訊息,因為現在疫情比較嚴峻,所以如果能夠先預備一些適合的藥品。」

 
圖/TVBS

清冠一號這幾天詢問度變很高,不過醫師說藥材沒缺貨,那民眾買不到問題出在哪?

診所中醫師周宗翰:「短期的時間來講的話,因為藥廠沒有辦法大量出貨,所以造成供不應求的情形,可是這其實在5月中之後,應該就能緩解了。」

廠商短時間內趕不上出貨,醫師建議可改用其他方式,比較一下清冠一號,包好的處方藥,一盒要價$2000可服用5天,抓藥材回家自己煎,一帖$250便宜很多,不過最便宜的還是科學中藥,$2007天的量有健保給付,但藥效低至少5到7倍以上。

圖/TVBS

診所中醫師周宗翰:「其實它的療效來講,著重在於說我們藥物的品質跟劑量,把我們的劑量加大,甚至符合患者的治療跟期待,還有在咳嗽的部分,它有分喉嚨痛,多加一些其他的中藥。」

不過醫師也強調,清冠一號只有治療用,沒有預防確診作用,一般人喝多了,還可能會造成腹瀉、手腳冰冷,甚至免疫力下降,不是喝越多就越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冠一號#中醫#新冠肺炎#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6

0.1021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