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工會衝指揮中心抗議!列3大罪轟「落後部署」釀3機師猝逝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2:55
機師工會今集結在疾管署門口抗議。(圖/TVBS)
機師工會今集結在疾管署門口抗議。(圖/TVBS)

今(10)日機師工會集結百人前往指揮中心,怒轟指揮中心的三大落後部署,導致醫療量能至今被壓得喘不過氣,而5月4日指揮中心也終於同意取消2年多來機組人員健保卡註記,但機師工會指出,此措施已造成機組人員長期無法就醫,去年底至今已有3名機師猝逝,多名機師延誤就醫罹癌,怒轟每次提出的「超前佈署」的善意建議,遭指揮中心一再置若罔聞。

機師工會今到疾管署門口表達訴求。(圖/TVBS)

 
機師工會今(10)日動員逾300人集體現身,前往指揮中心前集會,爭取「以篩代檢」、研議取消針對施打不同劑別機組員差別待遇等;工會指出,以機組員過往2年經驗,多次提出各種建立在實際數據、研究與國外各國實際作法與政策上,對指揮中心所提出過「超前佈署」建議,卻是如何遭指揮中心一再置若罔聞,更列出3大指揮中心的落後部署:

1.國人在國外接種疫苗認證
疫苗開打之初,許多機組員沒疫苗可打,當時就有機組員自行前往美國、日本等地施打早已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工會也積極向指揮中心建議,應建立機制,承認這些經過國外正規管道施打合法疫苗的機組員的有效性,並做出相對應的防檢疫政策分層,因將來指揮中心一定也會遇到一般旅客在國外施打疫苗的情形。

不過,當時指揮中心堅持不肯承認、更拒絕以風險分層管理方式,處理這些在海外疫苗的機組員,在工會的積極爭取下才採專案陳報,但國外疫苗相關認證機制仍未建立。
 

2.健保卡註記
機組員過去2年多來,長時間處在「執勤-居檢-再執勤」的輪迴中,加上健保卡又遭特別註記的情況下,幾乎不可能脫離所謂一般14天居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幾乎完全無法進入醫院就診。

工會指出,過去針對此政策反應了至少十數次,苦苦哀求向指揮中心陳情,但2年多來幾乎不動如山,所有的苦果,僅能由機組員「憑運氣、賭生命」,2家國內航空僅3千名機組員,自去年至今已有3位機組員猝逝、多名機組員因無法定期就醫回診檢查,而導致病情惡化甚至演變成為癌症的不幸事件。工會怒轟,如果早一點建立就醫標準流程與機制,是否可以避免憾事發生。
 
機組員健保卡註記在5月取消。(圖/TVBS)

3.唾液篩檢
工會指出,機組員在過去2年,已是最密集、最頻繁進行快篩與PCR檢測的群體,為尋求減持續且頻繁輕篩檢過程中的不適感,機師工會在去年12月,自國外得知許多國家已陸續採用唾液篩檢方式,也已經看得到初步準確性與相關報告,積極建議指揮中心「提前佈署」,希望短時間內引進唾液篩檢儀器,甚至表示機組員願意簽署成為自願受試者。

但當時,指揮中心消極回復,唾液篩檢儀器一切仍停留在醫院的「測試」階段中,台灣並無迫切需求,直到4月底,傳統快篩試劑開始嚴重缺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在遲了4個月後稱,「唾液快篩部分,食藥署已請某廠商送來約100份做準確性比對,若通過會請他們趕快核准。工會怒轟,如果早一點開始準備,是否各醫療院所還會被PCR採檢量能壓的喘不過氣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機師#抗議#指揮中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1

0.1475

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