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整車食物要聚餐!醫護悲求「不要群聚」:前線快沒人顧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2:50
疫情非常時期,醫護喊話希望大家盡量不要群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非常時期,醫護喊話希望大家盡量不要群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對比昔日染疫的風險增加,民眾更應時刻注意防疫,不過近來有位網友發文,說要採購美食到親戚家聚餐,讓底下一名醫護看了直搖頭,悲嘆「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已經累到要離職了」,希望大家在這非常時期能夠不要群聚,貿然增加自己的染病風險。

更多新聞:確診3天又爆新症狀!林育羣曝「嗅覺異常」:怎有點不妙

 

疫情大爆發後,許多民眾開始自發性的減少外出飲食,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詢問近期有無什麼熱門熟食,目的不是要囤糧,而是要到親戚家聚餐,並附上一張自己採購的照片。

網友詢問適合聚餐的商品。(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更多新聞:180元快篩沒人搶?律師嘆:只想買便宜不是真的需要

 
不過貼文曝光後,一名在醫護的網友就留言「拜託,買回家自己吃就好,盡量不要群聚,我在醫院上班,醫護確診隔離,其他要多扛班的已經快累垮了,有的懷孕也還在排班,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已經累到要離職了,住院病人已經快沒人顧了」,感嘆在這非常時期,自己沒有想當正義魔人,「但醫護真的很可憐,醫護也有家人,好嗎…」,該留言也獲得逾2000名網友按讚。

網友透露第一線就連懷孕的醫護也還在排班。(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其餘也有不少人認同表示,「老實說連好市多我都線上購了,不太敢到現場採買,醫護前線辛苦了!」、「千萬不要再說聚餐了,我只不過回娘家就確診了」、「母親節剛結束,我有預感我要來更累了…體諒一下我們一線的痛苦吧」、「現在醫護真的很辛苦」。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問個推薦也要被情勒XDDDD」、「比起家族聚餐,我倒覺得這幾日的藥局門口更可怕」、「一堆情勒魔人欸,管好自己就好,怕就自己買小島一個人住」、「政府又沒升三級,人家生活要怎麼過是他的事,管人家聚餐不聚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聚餐#好市多#確診#醫護#群聚#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