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 急診護忙炸被當「出氣筒」嘆「確診」才解脫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7:56

疫情延燒,確診數越來越多,護師工會透露,北市某聯醫急診專責快篩、確診的護病比就高達1比30,醫護人力嚴重不足,民眾排隊來做PCR,常常等太久,就會對醫護大小聲,甚至言語霸凌,就有醫護無奈,是不是要等到自己確診,才終於可以解脫。

圖/TVBS

 
記者劉蕙瑀:「某市立聯合醫院,有護理師透露,以8日小夜急診,來診量104人,有7名護理師,扣掉檢傷,處理快篩確診的護理師只有3人,而專責的部分護病比高達1:30。」

護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秀出基層護理師的貼文,因為確診數越來越多,醫護人員忙翻天,覺得現在確診才是解脫。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好多護理人員說,現在最希望的就是確診,因為確診之後我就可以休息,我就可以不用這麼忙碌,哇,我真的好累喔。」

 
圖/TVBS

陳玉鳳說,急診檢傷標準有5級,以輕症或無症來說,是屬於第五級要等120分鐘,但很多民眾不耐久候,對醫護大小聲,甚至言語霸凌,而他們只好忍氣吞聲,加上政策一直在變,醫護難以招架。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民眾把他當1922打,但現在政府一直在滾動式調整,有時候護理人員在上班,根本沒在看他(指揮中心)的直播,他(醫護)怎麼知道調整了改變了什麼。」

另外亞東醫院,小夜急診護理師有25人,但因處在高風險中,陸續有護理師確診,人力也不足,以前護病比1比10,現在1比更多。

急診專科護理師楊小姐:「我們上班8個小時穿的那一身,根本沒辦法去喝水上廁所,甚至稍微休息一下根本無法,就是一直走來走去。」

台大急診醫師也透露,近期民眾來做PCR,等太久又加上天氣熱,火氣整個上來。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等待久了心情稍微比較急躁一點,對醫護人員的口氣會稍微比較急一點,這個真的就要請大家多體諒。」

圖/TVBS

 
疫情升溫,確診個案飆升,提醒民眾快篩陽,不要先衝急診,而醫護堅守第一線,忙進忙出,民眾可能需要久候等待,但也得好聲好氣,一起共體時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PCR#直播#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