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確診前喝! 醫配6中藥成分煮「防疫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09

新冠疫情爆發,每日確診人數攀升,彰化有醫院中醫部推出處方茶飲,提供給有症狀但還沒確診的民眾防疫飲用!也有中醫師說,平常就能利用一些食材做防疫料理,像是冬瓜煮蛤蜊湯或是蓮藕排骨湯,都能清熱化痰。

圖/TVBS

 
中醫師抓中藥,這是醫院配好的防疫茶處方,一帖一帖倒進袋子裡,進到廚房,中藥材清洗後放進鍋子裡熬煮,包括板藍根魚腥草淡竹葉霍香等,彰化這家醫院抓出清冠一號中藥材裡幾個主要成分,做成防疫茶,強調可以讓有症狀但還沒確診的患者飲用。

秀傳中醫部副院長呂友文:「規定的話,就是清冠一號只能用在確診患者身上,如果你有症狀,但是你還沒有確診,你還要經過快篩PCR,但這段時間可能病毒早就進來了,已經做大量複製,所以我們才會想到說,我們是不是可以把一些重點藥物把它挑出來,提前把它做成茶飲的方式給大家使用。」

圖/TVBS

院方強調,這是屬於「預防醫學」,民眾還是必須先經過醫師問診才能喝!
 

如果身體沒症狀,純粹想提高免疫力,則可以喝靈芝元氣茶。


有中醫師認為,身邊其實就有不少容易取得的食材,平常就能自己料理養生!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惠君:「可以煮一些冬瓜蛤蜊湯或者是把冬瓜洗乾淨,冬瓜皮連同水去用電鍋煮,喝這個熱水,也是滿好的,我們可以煮蓮藕排骨湯,蓮藕它本身也是一個很好的清熱化痰的藥材,百合它也是一個潤肺,止咳化痰的藥材,所以像百合炒蘆筍炒一些青菜都是滿好的。」

醫生說,這些食材加入三餐,就是一道道清熱消暑還能養肺的家常湯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中藥#清冠一號#防疫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1474

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