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防疫茶 結果共13筆

  • 愈喝愈累!患者狂飲「防疫茶」 肝指數暴增2倍

    有民眾在疫情期間,把沒經過中醫開立藥方的防疫茶,當養身在喝,卻越喝越累,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指數爆增兩倍。醫師就表示,一般防疫茶都是固定配方劑量,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還是先診治再喝。另外,1月發現的新冠變異株「XBB.1.16」在泰國出現全球首例死亡個案,醫師表示,雖然傳播例增強,但以症狀來看並沒有發現比較嚴重的情形。
    2023/04/22 12:22
  • 選後第一場公開會!侯友宜頒獎謝警友 喊話:治安不鬆懈

    九合一大選剛落幕,除了候選人之外,在選舉期間協助維安的員警也相當辛苦!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回順利連任成功,今(29)日他選後首場公開會議,就在警政治安會報,除了強調新北治安不可鬆懈之外,更特別頒發感謝狀,謝謝新北警友會和知名糕點集團,感謝他們給予新北警超強後盾支援,防疫茶和千層蛋糕,讓員警們吃得飽、健康也跟著好。
    2022/11/29 16:52
  • TVBS直擊!清冠一號生產藥廠 最大產能單月1800公斤36萬包

    清冠一號水漲船高!TVBS團隊也直擊授權生產清冠一號的藥廠,拍攝整個生產過程,廠長表示近期需求增加,現在藥廠最大產能,一個月是生產36萬。中醫師表示,清冠一號近期不好買,價格也貴,建議可以喝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推薦的防疫茶配方,或者以黃耆、黨蔘等補氣固表的中藥,來增強防疫效果。
    2022/05/30 22:57
  • 確診喝清冠茶、快篩四次挨批 葉毓蘭PO文諷:綠色雙標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宣告確診,卻遭到綠營攻擊,原來她在內文提到過程中快篩四次,還被批評確診前就使用清冠一號,雖然忍受身體不適,她仍連PO兩篇貼文反擊,除了批評對手亂噴政治口水,快篩是為了保護同事,也澄清喝的是防疫茶,跟清冠一號完全不同。
    2022/05/25 22:15
  • 前主播誤喝清冠一號 現「畏寒4症狀」嚇傻:沒確診別吃

    隨著本土疫情炸鍋,不少人確診後會服用「清冠一號」舒緩症狀,也有醫師指出該中藥就算沒染疫也可服用。對此,前主播蕭彤雯表示,不久前誤食清冠一號茶包,身體開始出現不適,整個人昏昏沉沉,因此,她建議大家服用前還是先諮詢專業醫師。
    2022/05/20 20:24
  • 運動選手確診憂「清冠一號」含禁藥? 藥師解答了

    國內疫情嚴峻,越來越多民眾確診,其中也不乏許多運動選手、教練,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指出,近期收到不少運動選手和團隊詢問,中藥防疫茶和防疫中藥中是否含有「運動禁藥」;對此,藥師表示,清冠一號並不含有運動禁藥,選手可安心服用,但提醒此藥屬於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如要使用清冠一號之外的中藥複方,建議諮詢藥師,也切記勿服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中藥材或茶包。
    2022/05/20 09:54
  • 別再搶清冠一號!中醫師籲「做好2件事」沒染疫別隨便吃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確診人數破6萬大關,不少確診者輕症想服用清冠一號,許多健康的民眾怕染疫想加強防護也買,掀起清冠一號搶購潮。中醫師提醒,清冠一號須經中醫師開立處方箋取得藥物才服用,不是保健品,若平時想防疫,有兩件事比搶清冠一號更重要。
    2022/05/15 14:54
  • 清冠缺貨!防疫茶要喝哪一種 專家激推這3款:削弱病毒

    本土疫情不敵Omicron,病毒傳播快速,單日確診數每天都驚人,須中醫師處方的清冠一號已經缺貨,民眾也開始搶購防疫茶。防疫茶在民間有各種配方,到底要喝哪一種?中醫師全聯會主委陳潮宗推薦3款專業研發的防疫茶。
    2022/05/11 23:06
  • 有症狀、確診前喝! 醫配6中藥成分煮「防疫茶」

    新冠疫情爆發,每日確診人數攀升,彰化有醫院中醫部推出處方茶飲,提供給有症狀但還沒確診的民眾防疫飲用!也有中醫師說,平常就能利用一些食材做防疫料理,像是冬瓜煮蛤蜊湯或是蓮藕排骨湯,都能清熱化痰。
    2022/05/09 15:09
  • 清冠一號缺貨免驚!中醫公開「防疫茶配方」提升免疫力

    「清冠一號」公費補助上路,不但確診者有治療需求,染疫的藝人徐乃麟就說他「早備好清冠一號可服用」,許多的民眾也在各社群狂問「哪裡可買」,造成清冠一號大缺貨。其實,不一定要清冠,許多中醫師大方分享自己以「食品用中藥材」組合成而配方的中藥茶飲,給家人和小朋友飲用,民眾可以到中藥房購買藥材後回家自煮,做為預防疫情日常保健之用。
    2022/04/28 15:39
  • 別只瘋問清冠一號!美女醫公開「防疫茶配方」小孩喝增抵抗力

    隨著連日來全台本土確診病例暴增,不少民眾也陷入恐慌,儘管並無確診或出現不適症狀,竟也紛紛前往中醫門診詢問「清冠一號」。對此,美女中醫師林芷瑜提醒,清冠一號藥偏苦寒,要確診陽性或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才能服用,且必須經過醫師諮詢診斷後才能購買。她提醒大家若想作預防之用,不妨試試防疫茶,大人、小孩都能提升抵抗力,並同時公開「清冠一號」及「防疫茶」的配方。
    2022/04/26 14:04
  • 「防疫茶」緩解輕症!3大服用方式曝 大人小孩都能喝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連日破千,該如何提升免疫力,預防新冠肺炎呢?目前市面上有多種防疫茶飲,可供民眾選擇,例如:「正氣護衛茶」、「淨冠方」、「淨斯本草飲」、「養氣防疫茶」等。
    2022/04/22 21:50
  • 喝中藥茶補肺強身 「黃芪、北沙參」健脾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從增加免疫力開始。但該如何防堵肺炎疫情,能夠補肺強身的中藥材詢問度近期越來越高!中醫師吳明珠認為,最需要增加支氣管和鼻子的黏膜防禦力,調配了一杯「補肺防疫茶」,加入黃芪、北沙參,有健脾補肺的功效。
    2020/02/09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