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4歲確診兒住院7天作家PCR陰性 分享關鍵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07

彰化一名旅遊作家小王子,因為4歲孩子被感染確診,自己決定陪小孩一起住院治療,但為了避免自己被感染,因此做好萬全的準備!除了全天戴口罩,就連睡覺都不拿下來,並且在在病房裡設立安全區,不斷消毒清潔,吃飯洗澡也都跟小孩分開,壓力太大時,就躲到衣櫃裡吃零食看影片,沒想到七天出院後,真的沒有被感染,PCR是陰性。

圖/TVBS

 
旅遊作家小王子:「這是我們在隔離病房的最後一天。」

拿出手機自拍,在隔離病房的最後一天,準備出院,他是旅遊作家小王子。

旅遊作家小王子:「過程中是真的很悶啦,就是你也出不去然後,什麼事也不能做然後很多事情卡住。」

 
圖/TVBS

因為4歲兒子發燒,快篩驗出是陽性,決定陪他一起入院治療,而他自己也訂下目標,出院時一定要PCR陰性。」

旅遊作家小王子:「如果我沒有確診的話,那真的是大成功。」

小王子說,因為隔離病房不大,他在自己的病床和靠近窗戶、衣櫃設為自己的安全區,不斷清潔消毒,並從早到晚,就連睡覺,都要戴好口罩。

旅遊作家小王子:「我會分食就是說,不同的時間我們分開吃東西,我先讓小朋友吃完之後做完消毒後,我到我的安全區吃東西,(幫小孩)洗澡的過程中,我的口罩也不會拿下來。」

圖/TVBS

小王子說,入院時就詢問過護理師,最容易感染,就是共餐和脫口罩,因此吃飯都跟孩子分開,自己在安全區快速吃飯,就連幫他洗澡都戴著口罩,壓力太大時,也只能躲進衣櫃裡,吃零食看影片。

旅遊作家小王子:「休息的時候我就會躲到衣櫃裡面去,吃一點東西讓自己可以舒壓一下,其實壓力其實滿大的,因為當下希望自己不要染疫,但是你還是要給自己一點空間那剛剛好那時候也想到說,這衣櫃其實相對是安全的吼。」

 
沒想到他跟兒子7天待在隔離病房,出院PCR是陰性,就連護理人員都很配服,因此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經歷,希望給更多民眾參考,就算共處一室,只要做好防護,還是能夠免於病毒攻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作家#小王子#確診#住院治療#戴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4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