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胎兒染疫確診孕婦剖腹產 出動逾10醫護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3:20

宜蘭一名懷孕38周的確診孕婦,考量自然產可能會增加胎兒染疫風險,忍著身體上不適,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後放棄自然產,而院方為了兼顧防疫跟產婦安全,出動超過10名醫護幫忙接生,另外,花蓮門諾醫院也替2名確診孕婦接生,評估狀況後選擇自然產,寶寶目前一採都是陰性。

圖/TVBS

 
4名醫護人員穿防護衣戴防護面罩,各伸出一隻手疊在一起,臉上露出輕鬆的表情,因為他們剛替一名確診孕婦剖腹接生。

宜蘭一名懷孕38周的孕婦,5日出現感冒症狀快篩呈現陽性,因此又去了社區篩檢站結果為陰性2天後身體不適,再度進行PCR結果陽性確診她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後,考量自然產胎兒經過產道,接觸血液可能會感染就選擇傳染機率比較低的剖腹產。

圖/TVBS

為了兼顧防疫跟產婦安全,院方出動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感染科,超過10名醫護幫忙接生參加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全套防護隔離衣,花費1個小時終於在7號下午3點多順利接生在場的醫護人員,表示聽到嬰兒哭聲的時候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而嬰兒出生後一採為陰性,出生72小時後會進行2採,為保險起見先交給小兒科醫生照護,移往嬰兒隔離室觀察,如果還是陰性才會轉移到嬰兒室,而婦產科醫生表示懷孕36周以上確診孕婦是高風險族群,應該要趁足月盡快生產,產婦也可以安心接受治療。

圖/TVBS

而在花蓮門諾醫院也有確診孕婦,兩人都是自然產。

門諾醫院產科主任蔡啟智:「我之所以敢讓她自然生是因為我有事先評估過,我認為她的產程的變數不會太大,那可以順產的機會很大,所以我才敢採取自然生的方式。」

醫生表示負壓病房生產需要全副武裝,穿4層衣服3層手套視線操作上都有難度,手術後流了滿身汗,疫情嚴峻為了醫護,以及產婦胎兒安全,大家都得全力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孕婦#宜蘭#新冠肺炎#自然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