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確診自費再驗 隔離日竟從第2次PCR算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9:03

煎熬的隔離日子,卻在出關前被告知,還要多關3天!新北一名婦人,前陣子在醫院照顧確診的女兒時被傳染,而她以為隔離是從第一次PCR出爐當下往後推10天就好,結果衛生所人員卻要她從第二次PCR的篩檢日開始計算,也就是整整多了3天。結果事後查證,是衛生所人員當時眼花,沒看到第一筆PCR資料。

圖/TVBS

 
8個月大的小女嬰確診,得靠鼻子上的高壓氧呼吸器,輔助心肺功能,結果在醫院照顧她的媽媽,也被傳染足不出戶已經整整16天。

確診者王小姐:「很多的事情啊!或者是家裡面打掃什麼的,我都需要人家支援我帶小孩,或者是說可能幫我看一下小孩,我才有辦法去做,而且你看,一個人關了10幾天不能出門,你覺得呢?」

情緒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因為她從4/23開始照顧女兒,光是陪病就在醫院待了10天,期間採檢2次PCR都是陽性,按原本規定,回家後只要隔離到5/10,結果衛生所卻說,隔離起始日要從第二次PCR那天開始算,等於白白多關了3天。

 
圖/TVBS

確診者王小姐:「不是等於多做多錯嗎?那我當初4/30乾脆就不要做就好啦!還要多自費做PCR採檢,還要多被隔離3天。」

而且不只隔離的3天被消失,就連採檢程序也怪怪的,照規定4天內Ct值連2次≥30就能解隔,而她4/30一採確診Ct值29,3天後做二採Ct值32,少達標一次,但又因為卡在尷尬的時間,太早做無法套用5-9天的規範。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我想衛生單位應該要做積極的協助,而不要因為認定標準的不一樣,所以造成確診者或確診家庭的困擾。」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民眾在來電詢問時,因為同仁沒有察覺到第一筆的採檢資料,以至於說明有誤差,這個部分已經跟這位民眾解釋說明。」

圖/TVBS

一時眼花沒看到,差點讓人多隔離3天,防疫生活無止盡的煎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家隔離#PCR#張志豪#確診#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3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