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不開! 單親爸顧確診童、篩陽卻遭電子圍籬困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56

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有單親爸爸因為照顧家中確診幼童,手機被綁電子圍籬,之後自己快篩陽,想出門PCR卻遭困住,擔心隨意出門遭開罰,但打電話詢問又求助無門,指揮中心表示,緊急情況出門事後有正當說明,就不開罰。

圖/TVBS

 
幼兒園中班的小男生,原本還能自由在公園玩耍,但5/6確診,因為確診者年紀太小,加上沒有手機能綁電子圍籬,須由陪同隔離者照顧,重責就落在單親爸身上,只是5/9爸爸出現症狀快篩陽,想要出門PCR又擔心因為身上綁著,孩子的確診電子圍籬被困住,讓他相當無奈。

確診單親爸爸:「政府根本沒給我們,一個清楚的說明啊!」

姜爸爸擔心受罰,想求助,沒想到感覺卻像被踢皮球,5/9早上7點,從1922轉到衛生局,被說得先上網登記再轉送,可是家中還有確診孩童需要照顧,又被轉到衛生所,但這時間點人員根本還沒上班,最後是打給110才順利出門。

 
圖/TVBS

確診單親爸爸:「1922電話很難打,衛生局的電話也很難打,衛生所的電話更難打的狀況下,根本走投無路。」

政策不斷在滾動式調整,電子圍籬的最新政策,從5/8日起,取消密切接觸者的居隔電子圍籬,但如果是確診輕症在家照護者,以及居家檢疫者,還是受到電子圍籬的管制,姜爸爸雖然不是確診者,但因為是照顧者比照確診辦理,只是現在快篩陽必須出門PCR,該怎麼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圍籬的要離開,就要跟衛生局聯絡,如果有緊急情況需要離開的,那事後也可以補理由,那會不開罰。」

緊急狀況移動,一旦離開定位範圍,手機的電子圍籬就會啟動,發出警訊,聯繫當地衛生所警察局及當事人手機,只是難道不能提前關閉警戒範圍嗎?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手機的電子圍籬設定,必須要進入法傳系統,做(更改)電話的設定,因此它不是一個我們想像的一個開關。」

圖/TVBS

因為系統無法隨意更改,只能請被困住的民眾事後補說明,不過新北衛生局也表示,現在家庭接續染疫的狀況越來越多,針對確診需要照顧者的部分,怎麼樣管理,也希望中央能再滾動式斟酌考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CR#居家隔離#電子圍籬#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54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