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買不到快篩 趙少康籲政府誠實說Taiwan Needs Help!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5:05
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快速累積上升,引發快篩排隊潮。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總統蔡英文為何不開放快篩劑進口。他說,當台灣能夠幫助外國時,我們驕傲的說「Taiwan Can Help!」,當台灣需要快篩劑時,我們不妨誠實的說「Taiwan Needs Help!」

趙少康提到,原本快篩劑只是貴,要買還買得到,自從製造廠商被政府要求直接供貨,產品被政府派人到工廠全部取走,使得民間要自己買根本買不到,公司、工廠、機構、團體面對買不到快篩劑一籌莫展,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快篩不足綠委稱「吃米不知米價」?黃國昌:帶風向指責人民看不下去

趙少康表示,很多公司工廠想辦法找管道自行從國外進口,卻在台灣海關就被擋下,有些人的親友在國外看到台灣缺貨,熱心購買寄來台灣「紓困」,也被可惡的政府阻止。他說,政府自己無能卻嚴厲管制人民,又處處要求人民快篩,人民無所適從,十足現代版的苛政猛於虎。

趙少康怒批,政府狂妄自大,對疫情預測完全錯誤,沒有早點做因應,才會有今天快篩劑的捉襟見肘、窘態百出,政府不深自謙虛檢討,向全民鞠躬誠懇道歉,還自以為是做了多大功德,讓藥局每天發78份,逼全民一大早冒著炎日苦苦排隊,指揮官陳時中光是為快篩劑嚴重不夠,就應該辭職下台負責。
 

趙少康說,蔡英文上周在民進黨中常會好像政治評論員,震怒之餘要求「除實名制之外,能夠協調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讓民眾能在最快時間取得。」人民自己從國外購買或接受親友餽贈不就是蔡英文口中所說「更多元」的通路嗎,連自行從國外買個快篩劑都被政府否准,難道是為了保護圖利像前高登小吃店這樣的綠友友廠商專賣嗎?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表示,如果非要堅持政府通過的快篩劑品牌才算,政府也可以公告羅氏、亞培、Abbott Rapid等已經通過台灣核准的十幾個品牌可以進口,沒有道理只有政府跟綠友友可以進口,而平民百姓不可以進口。當台灣能夠幫助外國時,我們驕傲的說:Taiwan Can Help!!當台灣需要快篩劑時,我們不妨誠實的說:Taiwan Needs Hel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CR#快篩#陳時中#民進黨#趙少康#蔡英文#確診#疫情#高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71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