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PCR陽3關鍵 「兩縣市撐不住」醫急籲:限制社交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3:44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爆發,確診數倍數成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7)日點名兩縣市,應該考慮開始限制社交人流一段時間,讓疫情稍微降溫,減少醫療體系的負荷,並分析兒童確診病患若出現3關鍵,PCR恐100%陽性。

更多新聞:「十天飆23萬例」郭台銘母親節發聲 網激動喊:救救台灣
 


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指出,7日新增確定病例4.6萬人,幾乎是6日的1.3倍,新增確定病例雖然以每天1.2-1.3倍成長,但當數量達到達一定程度後,即使每日增加比例類似,但每日分母不斷變大,增加的絕對數字仍十分驚人,將對醫療量能形成巨大的壓力,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北部城市。

謝宗學認為兩縣市可考慮限制社交。(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指出,台中市正走在先前雙北的道路,5月初急診曾經被PCR檢驗大軍淹沒,在醫院配合市府政策開立PCR快速門診分流病人後,情況改善不少。他說,台中地區一般常規醫療沒有明顯的醫療排擠效應,但兒童急診三級檢傷候診時間拉長,一、二級檢傷不受影響;四、五級檢傷,如有輕微症狀加上家用快篩陽性、到急診欲採檢PCR 病人候診時間將最久。
 

更多新聞:十天23萬例 醫籲危險族群「快做這事」:別染疫才後悔

謝宗學表示,若疫情規模擴大到一定程度,加上明顯出現醫療量能吃緊或醫療排擠效應,如現在的雙北,應該考慮開始限制社交人流一段時間,讓疫情稍微降溫,減少醫療體系的負荷。

更多新聞:汪小菲驚爆哭訴破產!劉樂妍喊「救他」 本尊震怒揭實情

另外,有網友留言指出,現在真的是要爭取時間,持續的壓低確診數和重症數,而且要保存醫療行政量能給確診病。對此,謝宗學回覆,但現在不管中央或地方,沒人想當壞人,強力限制人流社交,現行作為無法有效壓低確診數。

國內疫情擴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爆快篩陽首發聲 吳姍儒自責:「3天沒出門仍中鏢」

此外,謝宗學觀察到兒童確診病人有以下特點:
1、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100%的PCR陽性
 
2、高燒+家用快篩陽性=接近100%的PCR陽性
3、兒童病人常有高燒症狀,體溫燒到超過40度以上不算少見,通常48-72小時內會退燒,發燒超過48小時後,即使沒有完全退燒,最高溫度逐漸降低,發燒間隔逐漸拉長。
4、突然熱痙攣發作的孩子,要高度懷疑是新冠肺炎。
5、尚未遇到真正中重症兒童病例,但遇到一些因為高燒、嘔吐無法進食和服藥的輕症兒童,不一定需要住院,但需要輸液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人數#社交人流#本土確診人數#謝宗學#兒童確診#今日確診人數#本土#台北確診#新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