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本土破千「不公布足跡了」 陳其邁曝疫調大難題「拜託字寫工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35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今(5)日本土個案,扣掉轉銜案件一共新增1127例,首度破千,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疫調過程中現在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個資有誤或是遺漏,陳其邁說,希望民眾填採檢單資料的時候,字不要寫太醜,且一定要留手機號碼,否則會造成行政資源的耗費,同時衛生局也拿出最近的「轉銜案件」為例,說明轉介案件和填寫資料的重要性。
 

個案資料遺漏或是有誤造成疫調問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在記者會提到,現在疫調常常碰到一個大問題,有些民眾在採檢單上填資料的時候「字有夠潦草」,過去高雄港或是其他群聚案爆發時,10個人就有2個人數字看不清楚,「7寫成9要不然就是6寫成0」,檢驗單位量多、趕時間,加上有些人健保卡上留的資料是家用電話,採檢結果真的不知道要寄給誰。
 
中央要求民眾務必留手機。(圖/指揮中心)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以今天例子來說明,疑似病例採檢時,每個人都要提供健保卡,過卡時,個人資料長期沒有更新的狀況下,資料就有出入,他拿今天2案例為例,2人長期北漂,居住地卻填南部,也沒提供手機號碼做為登錄主要聯絡號碼,甚至地址都沒完整。
 
 
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潘炤穎說,檢驗快篩、PCR不管是陰性或陽性,指定醫療院所會將報告傳送到連絡電話的手機號碼,填寫家用電話自然收不到,若沒填寫甚至年代久遠沒更新號碼的,就會延誤後面的病例,類似狀況一天都超過上百例,再加上高雄已經破千的情況下,作業上會變極大負擔,也希望各醫療院所採檢時,和當事人確認電話號碼,建議用複誦的方式。
 
潘炤穎也說明為何,為何北漂病例一定要轉銜,他表示,如果當地縣市府沒掌握確診者的資訊,若其於隔離期間發生危險或是身體不適,可能會沒人注意到,因此衛生局有責任在最短時間將外縣市確診者通知該地的地方政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高雄#疫調#難題#字跡潦草#陳其邁#潘炤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24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