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一劑100元太貴? 藍委:衛福部買才67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01:14

快篩試劑現在全國各地的需求量都很大,民眾購買一劑是100元,但根據政府採購資料顯示,衛福部疾管署在1月份買了10萬劑,每劑價格只要67元,藍營立委因此提出質疑,這價差未免太大了!而且同一間廠商,不同政府單位購買的價格,竟然也都不一樣。

圖/TVBS

 
民眾排排排搶快篩,只是一劑要100元,合理嗎?

表格顯示,疾管署1月初買了快篩,每劑只要67元,廠商同樣是泰博,價差卻不小,國防部軍醫局也買了將近10萬劑,一劑卻要96元沒有衛福部的甜甜價,空軍司令部7.4千劑99元,高雄市政府40萬劑一劑59元最便宜。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你要跟人民收1劑100元,中間的價差哪去了,也請衛福部公開說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7元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數目,我跟大家報告,我們就一個進口的是95元,國產的是74.5元,中間當然還有一些貼標、分送、物流,還有藥師的服務費。」

然而立委證實,資料來源就是政府電子採購網,疾管署確實買過一劑67元的快篩,只是高雄市府,每次買泰博快篩的價格也不同,2月中買1.5萬劑一劑120元,3月中買更多,10萬劑反而貴了16塊,直到買了40萬劑價格才壓下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數量、時機、規格、價格都不同,因為價格會跟這些因素有關。」

圖/TVBS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政府徵用)之前的話比較亂啦!有些是有合約,有些不同的要求,有些比較緊急的,有些要求不同包裝的,所以說也會有不同的差異。」

政府徵用後價格統一,但台電在前幾波採購中似乎是買貴了,跟泰博買了3千劑平均220元,中火跟醫療器材行購買280元,核三廠、核工南部,跟藥局買價格都逼近300元,雖然台電尚未證實,但看來通路也有關係。

當然民間企業也搶買快篩,前陣子有公司直接跟廠商接洽,談好每周訂2萬劑,因為量多有打折,一劑從270元變成190元省很多,畢竟篩檢需求大,自由市場中,自費快篩價格似乎也差很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市長#台電#陳時中#高雄#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01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