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廚教煮「燕麥蝦仁花椰菜飯」! 讓你瘦身、潤肺又助眠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9:50
花椰菜除了瘦身,在助眠有很棒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椰菜除了瘦身,在助眠有很棒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改善失眠不一定要靠藥物,很多天然食材也能助我們好眠。「雷神主廚」雷議宗特別為大家帶來一道「燕麥蝦仁花椰菜飯」,以低卡的白花椰菜為基底,加入豐富配料一同拌炒。花椰菜除了瘦身,在助眠有很棒的效果;而香氣十足的核桃和牛奶,還能幫助身體分泌褪黑激素,讓你安神又助眠!

「雷神主廚」教大家如何做燕麥蝦仁花椰菜飯。(圖/翻攝自健康2.0)

 
材料

白花椰菜、青花菜、雞肉丁、蝦仁丁、吻仔魚、蛋黃、甜椒丁、橄欖油、牛奶、鹽、香蕉丁、核桃、燕麥、黑芝麻、蜂蜜、義式綜合香料。

作法

 
1.鍋子開火倒入適量橄欖油,接著將蛋黃放入鍋內炒香、把油脂炒出來。再將雞肉丁放入鍋內翻炒;接著放入吻仔魚,將其炒散至隻隻分明狀態;隨後再放入大蝦仁翻炒 。

2.待鍋內食材炒到雞肉呈現半熟狀態時,把白花椰菜丁、甜椒丁放入拌炒。然後放入牛奶,以及少許鹽調味。再放入青花菜翻炒,炒至牛奶有收汁感,並.放入義大利綜合香料提味。

3.關火後,放入香蕉拌炒。起鍋前放入蜂蜜、燕麥,用餘溫拌炒。擺盤時撒上核桃及黑芝麻點綴即可食用。

Tip:
雷議宗名廚提醒,做這道菜時白花椰菜提前先燙熟後切成米粒狀。蛋黃在油冷時就放入鍋,炒出來的蛋才能軟嫩不結塊。香蕉即將拌炒前再切,可以避免過度氧化。

低卡的白花椰菜為基底,加入豐富配料一同拌炒就可以香噴噴上桌。(圖/翻攝自健康2.0)

營養加分

此道料理有香蕉、牛奶及核桃。中醫師吳明珠表示,香蕉是抗憂鬱的水果,和牛奶都含有色胺酸,可以幫助睡覺時放鬆。此外,牛奶還含有高濃度的鉀,可放鬆預防抽筋,尤其建議老人家及孕婦多補充。核桃可以補腎、潤肺順氣,吃了之後也能讓身體覺得放鬆;其他食材如吻仔魚,含有優質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能幫身體有活血順氣的效果。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原文請見:食譜/燕麥蝦仁花椰菜飯-簡單料理 安神、助眠、補腎、潤肺都兼顧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椰菜#燕麥#蝦仁#瘦身#核桃#牛奶#香料#料理#黑芝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2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