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壁小黑點退租要賠8千油漆費? 房客集體怒控房仲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9:53

高雄市傳出租屋糾紛!好幾名房客出面控訴,一對包租代管房仲夫妻,專門把房子租給學生及社會新鮮人,結果房子漏水、水管不通,都一拖再拖不修繕,每月收取清潔費也不派人清理,等到房客要退租時,還以牆面髒污、家具破損為由索賠,甚至牆壁上一個小黑點就要求8千元粉刷費,將押金扣光還不夠,讓他們氣炸了,決定集體提告。

圖/翻攝自網路

 
房客:「超深的!」

租來的房子,水管不通,先生自行修理,沒想到!

洗手台突然應聲掉落破裂,差點被砸,房客怒控,跟代管房仲反應,對方竟然把責任都推給房客。

 
房客:「他說是我大力敲上面的東西導致掉下來,先前他有找人家來通水溝,通的時候我有親眼看到,他把磁罩拆下來。」

圖/TVBS

他們指控房仲不理不睬,甚至每月收取清潔費,說好2個禮拜清潔一次,有人一住2年,卻清潔不到10次。

房客:「每個月都有收清潔費,可是實際上都沒有人來清潔環境。」

房客:「他都一直已讀說我會處理這樣,可是快一個月都沒人處理。」

還有房客控訴,受不了房仲敷衍,退租了,沒想到,房仲不當面點交,事後才傳照片,櫃子破損、地板有刮痕全索賠,押金全被扣光還不夠,就連牆壁上有小污點,也要房客付8千元油漆費。

房客:「目前我知道是沒有人可以把押金拿回來,就是只是一個小點這樣,他就會說油漆要8千塊,什麼遙控器5千。」

他們說,房仲夫妻專門幫人代管租屋,手下有5、60間的套房,吃定學生及社會新鮮人,因此決定一起到法院提民事訴訟,不過,被指控的房仲沒能連絡上。
 

圖/TVBS

房仲:「你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高市府主任消保官殷茂乾:「房客他本身在租賃期間正常使用,並沒有去塗鴉,退租的時候粉刷費用的要求其實是不合理的。」

非當事房仲徐啟文:「合約書註明說東西如果有損壞的話,誰要去負責,再來也會請雙方去把現況的家具啊,屋況的部分去拍照。」

避免退租糾紛,專家也提醒,最好雙方當面點交,對於附贈物損壞賠償有爭議,也可以聲請消費糾紛調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租糾紛#油漆費#牆面髒污#清潔費#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90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