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睡3床被多收錢?房客控沒先講 包棟民宿業者:早公告

記者 何宜信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51

桃園一位A小姐,跟兩名友人,12日入住高雄一間包棟式民宿,沒想到退房後,被告知用了第三張大床,因此要加收1千元,但雙方為了有沒有事先告知各說各話,A小姐氣到把過程PO網,但業者也氣到不排除提出告訴。

圖/TVBS

 
包棟式民宿,除了一樓有客廳、交誼廳,二樓還有兩張雙人大床,跟同樣雙人的上下舖,以及寬敞衛浴設備,三人入住卻能使用這麼大的空間,讓A小姐開心到拍下畫面跟朋友分享,沒想到隔天退房,卻接到業者簡訊告知,得加收一千元,讓他相當傻眼。

入住房客A小姐:「我們的房型就是四張床,那應該這些床都能用,但是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我們用了三張床,退房的時候,屋主就來告知我們說,要多收一張床的清潔費一千元。」

A小姐出示APP的對話紀錄,強調當初對方發送的入住須知,根本沒有提到床鋪的使用規定,因此氣到把過程PO網,但業者也有話要說。

 
圖/TVBS

入住房客A小姐:「我們只能用兩張床,三個人用兩張床的話,那應該要提前先跟我們告知呀。」

民宿業者藍小姐:「禁止飲食,然後在床位的部分,我們的規定有寫在這邊。」

被點名的包棟民宿,就位於高雄的鹽埕區,原來民宿分一二樓,只有二樓是住宿區,擺了四張大床,最多可睡8到12人,由於民宿採自助式入住,因此A小姐三人入住,是依人數收費,所以業者說,除了進房前,門口就貼有告示,網路也有相關公告,兩人只能使用一張床。

民宿業者藍小姐:「比較嚴重的問題是哪幾個,我們會特別提醒,那他的意思可能是說,我們在這邊沒有講就不算。」

其他民宿業者樂樂:「基本上還是要回歸管理的方式,因為我們是都有在這邊,如果跟他們講說只能使用這邊的空間,大部分的客人都會知道遵守。」

圖/TVBS

以鳳山的眷村民宿來說,平日三房可住6個人共收費4千元,但選擇包棟,將加收千元的公共空間清潔費,而且包棟最多只供十人住宿,收費6600,因此就算是包棟民宿,人數不同收費也有差異,恐怕入住前都得事先說個清楚,才不會衍生後續的認知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棟式#民宿#業者#加收#清潔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318

0.414